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彭斯拒绝特朗普:我没有权力推翻大选结果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06 丨 责编:申罡

彭斯拒绝特朗普:我没有权力推翻大选结果

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副总统彭斯可以在国会推翻美国大选结果。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彭斯已经向特朗普表态,认为自己并没有权力阻止国会认证拜登胜选。


报道称,彭斯在每周与特朗普进行的午餐期间传达了上述信息。而在几小时前,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表内容,称彭斯“有权拒绝通过欺诈手段选中的选举人”。不过美媒指出,作为副总统的彭斯,并没有权力直接改变各州提交给国会的选举结果。


特朗普:禁止与支付宝等8款中国应用软件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程序进行交易。报道认为,在拜登上台前,此举让中美的紧张关系升级了。


《纽约时报》则认为,特朗普在其任期结束前两周采取行动,可能有助于锁定其政府对华强硬的立场,并可能会进一步激怒中国。


世行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4%

世界银行当地时间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基于新冠疫苗将广泛接种的预估,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4%,中国经济增长7.9%。


报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2020年萎缩4.3%,数百万人陷入贫困,并可能长期抑制经济活动和收入增长。为支持经济复苏,各经济体近期首要政策重点是控制疫情蔓延,确保迅速且广泛部署疫苗,同时进行投资改革,将更少依赖于政府债务的可持续增长作为目标。


法媒:政府首次正式否决美资收购

据法国《回声报》1月4日报道,法国政府在去年12月中旬否决了美国Teledyne公司收购法国光电科技公司Photonis的交易。


《回声报》认为,这无论如何都开创了法国政府对外国投资管控的先例。文章还指出,在此之前,这种“外国投资管控”主要针对中国。


美媒:朝鲜已向国际组织申请获取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月4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朝鲜目前已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提交了获取新冠疫苗的申请,该组织旨在帮助低收入国家更广泛地接种疫苗。


针对此事,Gavi拒绝发表相关评论,但该组织发言人表示,Gavi正在对各个经济体的(疫苗)需求进行评估,预计年初将会更新最新情况与进展。


河北新增20例确诊

1月6日,河北省卫健委发布消息,2021年1月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9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