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黎巴嫩外交官:美国一定会入侵美国,把美国从美国的暴政当中解放出来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07 丨 责编:申罡

黎巴嫩外交官感叹美国国会被冲击  

当地时间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涌入美国首都华盛顿,暴力冲击美国国会大厦。


对此,黎巴嫩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穆德•萨法发推感叹:“如果美国看到美国在美国的所做作为,美国一定会入侵美国,把美国从美国的暴政当中解放出来。”


特朗普支持者攻进美国会大厦  拜登:这是叛乱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如期举行联席会议,并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再次清点,以认证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选这一事实。然而当天有大批的特朗普支持者们暴力冲击美国国会大厦,导致现场一片混乱、甚至出现枪声,一名女子在闯入国会大厦后遭到枪击后送医不治。


对此,副总统彭斯批评抗议者,谴责他们的暴力活动,称这是“美国国会历史上黑暗的一天”,他表示抗议者的企图不会得逞。


而拜登则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他将这一暴力事件称之为“叛乱”,并要求特朗普让这些人结束“围攻”。


同日晚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当晚将再次开会,继续对选举人团投票进行清点和认证工作。


英媒:美国这次是“政变”

特朗普支持者在美国会确认大选结果之际,大批攻进国会大厦,导致现场一片混乱。


美国作家丽贝卡•索尔尼特1月6日在英国《卫报》发表评论文章直呼这就叫“政变”,并称“如果没有里边的政客,外边的暴徒就不会存在”。


英国首相:疫苗将成为脱离困境的根本途径

当地时间6日中午,针对英国目前的严重疫情,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议会下院出席周三例行首相问答。


约翰逊表示,从5日开始的英格兰最新一轮严格管控与此前已经实施过的管控有巨大差别,接种疫苗将成为脱离困境的根本途径。


纽交所反复:继续推进中国三大运营商摘牌

当地时间1月6日,纽交所(NYSE)官网发布消息,将继续推动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摘牌退市,以遵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试图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投资所谓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公司”。


纽交所在公告中称,再次扭转此前决定是因为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发布了最新的指引,该指引禁止美国投资者自2021年1月11日起和这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进行特定交易。


高福:要深刻认识聚集性疫情严峻形势

中国疾控中心网站1月6日消息,中国疾控中心于2021年1月6日在北区召开第43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例会。


中疾控主任高福在河北疫情防控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对中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河北新冠肺炎疫情,中心要深刻认识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的严峻形势,及时开展研判,动员全中心各单位、各部门做好技术和人员各项储备,坚决完成好当前冬春季,特别是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