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世卫专家: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08 丨 责编:申罡

世卫专家:变异新冠病毒将成2021年新挑战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7日说,进入2021年世界拥有了疫苗等应对新冠疫情的新工具,但同时也面临病毒变异等新挑战。


克卢格说,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负责的53个国家中,已有22个国家发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变异病毒传染性更强,引发病症的严重程度并无变化。如果不加强控制以减缓其传播,将对当前已承压的医疗系统产生更大影响。


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中国正嘲笑我们

当地时间1月7日,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直言,曾经美国喜欢“教育”别国,如今却被“狠狠打脸”。他还宣称,国会发生骚乱后,中国正在“嘲笑”美国。


而政治学家拉里•萨巴托则在CNBC的另一档节目中表示,美国的全球形象因这场骚乱受到了影响,且不容易修复,这对美国来说是一场“悲剧”,特朗普则负有责任。


拜登斥冲击国会者为 “国内恐怖分子”

在美国会大厦暴力事件发生后,美媒将冲击国会的人群称为“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拜登于7日确认当选后则表示“他们不是抗议者”,而是“暴徒、叛乱者、国内恐怖分子”。


拜登指责特朗普煽动暴力,称他“对我们的民主制度发动了全面攻击”。


英国首相:政府将竭尽全力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当地时间1月7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首相府与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首席执行官以及陆军后勤指挥官就防疫计划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


约翰逊表示,目前新冠死亡患者中有88%都属于高龄和被临床确定为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政府将竭尽全力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他承诺,到2月中旬,英国每日将能够向公众提供数十万剂疫苗供应。


秘鲁购买国药疫苗

秘鲁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秘鲁政府已经与中国国药集团达成首批新冠肺炎疫苗采购协议,预计第一批100万剂疫苗有望于本月内运抵秘鲁。


据报道,自秘鲁开放疫苗试验志愿者报名通道以来,报名参加中国国药集团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人数最多。专家表示,整体而言试验结果证明疫苗是有效和安全的。


扫黄打非办对“抖音”作出顶格罚款

微信公众号“扫黄打非”1月8日消息,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抖音”平台进行约谈,对其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作出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