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山东金矿事故迟报,新华社:与人民为敌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13 丨 责编:申罡


纽交所正式摘牌中国运营商,外交部回应

三家中国电信企业1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摘牌。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表示,美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赖于全球企业和投资者对其规则制度包容性和确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国一些政治势力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外国公司,反映出其规则制度的随意性、任意性、不确定性。美方打压行为对中国相关公司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最终损害的将是美国国家利益和形象,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


拜登就职典礼主题为“美国团结”

11日,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宣布,拜登就职典礼的主题将是“美国团结”。据美联社12日消息,拜登就职典礼的这一主题“反映了复兴美国灵魂、团结整个国家、创造通往更光明未来的新国家之旅的开始。”


据美媒报道,根据FBI的一封内部公告,一个武装组织计划于1月16日前往华盛顿。他们警告称,如果特朗普在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日前被罢免,从本周开始,至少持续到总统就职当天,全美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武装抗议”和“大规模叛乱”。军方透露,美国国防部计划最多部署1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来保障华盛顿在权力交接期间的安全。


世卫:今年全球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1月11日,在世界卫生组织举行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已造成近200万人死亡,希望可以加速推出新冠疫苗。


同时,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已有40多个国家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但都是高收入国家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世卫组织会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加速向中低收入国家提供新冠疫苗,预计这些国家将于2月开始接种。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2021年全球无法实现任何程度的群体免疫。


东京奥组委: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2日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取消或者推迟到2024年甚至2032年的消息都是假新闻。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当天的讲话中也承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今年夏天如期举行。


这是东京奥组委高层官员近三个星期内首次发表公开谈话。这段时间日本疫情不断恶化,东京都和附近三个县都再次进入了紧急状态。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信心出现动摇,共同社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表明,超过80%的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被推迟或者取消。


世卫专家:赴华考察不是为了“问罪”

据英国《卫报》1月12日报道,国际专家组成员之一、德国公共卫生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流行病学教授法比安•伦德茨指出,在中国实地考察与疫情相关的地点很重要,但想要弄清病毒起源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报道称,与参加这次考察的其他同事一样,伦德茨表示:“这不是为了向中国‘问罪’,也不是说‘它(病毒)从这里开始,误差不过3米’,这是为了降低病毒传染风险。”他还表示,希望媒体不要用“特朗普式”的指责,工作与政治无关。


山东金矿事故迟报,新华社:与人民为敌

据@烟台发布 微博消息,2021年1月11日晚8时48分,烟台市委接栖霞市委报告:1月10日下午2时,位于栖霞市西城镇正在建设的五彩龙金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22名工人被困。


对此,新华社评论表示,迟报矿难,就是与人民为敌。导致22人被困的山东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事故,迟报时间长达30个小时。涉事企业对生命的漠视,无异于草菅人命,就是与人民为敌,国法必不容。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