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特朗普成美国史上首位遭两次弹劾总统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14 丨 责编:申罡

习近平复信星巴克董事会名誉主席

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美国星巴克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霍华德•舒尔茨,鼓励其与星巴克公司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在复信中强调,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为包括星巴克等美国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星巴克公司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特朗普成美国史上首位遭两次弹劾总统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在投票中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第二次对特朗普的弹劾案,罪名为“煽动叛乱”。这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两次的总统。


之后不久,特朗普发布视频演讲,再次谴责上周在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袭击,称参与袭击的人不是他“真正的支持者”。但他没有对弹劾案发表评论。


WHO专家组飞抵武汉

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组乘坐的酷航TR120航班已经抵达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抵达后将在机场接受咽拭子和血清抗体两项检测,并按照规定接受14天隔离。


专家组将和中国专家一道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工作。去年2月和7月,中国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双方一道制定了全球新冠病毒溯源科学合作计划的中国部分。


美常驻联合国代表与蔡英文通话 我代表团谴责

当地时间13日晚,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斯拉夫特发推特称与台湾蔡英文通话,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推特回应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劳的,该行径是美国政府不守信用的又一例证。   


发言人表示,作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斯拉夫特应该再读一读《联合国宪章》和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美国应该认识到,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徒劳的。


中国2020年外贸同比增长1.9%

1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通报2020年全年进出口情况。


通报表示,过去一年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外贸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外贸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据海关统计,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1.9%。其中,出口17.93万亿元,增长4%;进口14.23万亿元,下降0.7%;贸易顺差3.7万亿元,增加27.4%。


唯品会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被立案调查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立案调查。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