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特朗普将以个人最差支持率离任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19 丨 责编:申罡

谭德塞呼吁各国公平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8号,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第148届执行委员会会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开幕式讲话中呼吁各国公平接种新冠疫苗。


谭德塞表示,未来将会有足够所有人接种的新冠疫苗,但现在必须团结一致,优先为所有国家风险最高的人群接种。


特朗普将以个人最差支持率离任

美国著名民调公司盖洛普当地时间1月18日发布了一项民调报告。报告显示,在特朗普即将离开白宫之际,其支持率仅剩34%,这创下他任期内的最差纪录。而自盖洛普对美国总统进行民调统计以来,特朗普整个任期内41%的平均支持率,也比所有前任总统都低。


此外,从民调数据中看出,特朗普的支持率反映到政治层面有“两极分化”的现象。


欧委会:疫情恐加剧欧元区经济不平衡

当地时间18日,欧元集团举行了2021年的首场视频会议。欧盟委员会在提交给欧元集团的评估意见中指出,新冠疫情正在加剧欧元区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局面。


欧元集团主席、爱尔兰财政部长多诺霍对此表示,这更加说明在欧元区实施政策协调的必要性,各国应抓住欧盟经济复苏计划的机会窗口,寻求短期投资与长期改革的平衡,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拜登拟叫停美加输油管道建设

加拿大媒体18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打算就职后撤销“拱心石XL”输油管道项目许可。这一在建管道旨在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石油,在美国备受争议。


加拿大反对党保守党领导人埃林•奥图尔呼吁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立即与即将上台的美国政府联系”,阻止美方行动。


杜特尔特:我看好中国疫苗

据路透社,在18日的电视演讲中,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以挪威出现数十名辉瑞/BioTech公司疫苗接种者死亡做对比,凸显中国科兴公司的疫苗安全性有口皆碑,目前正在使用的多个国家都没有报告死亡案例。


《纽约时报》18日报道,挪威已至少出现33名养老院老人在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导致多国对辉瑞疫苗的安全性提出质疑。挪威官员称正在调查死亡原因。


国家卫健委派出医疗救援专家组指导栖霞金矿救援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1日晚,国家卫健委获悉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五彩龙公司笏山金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井下。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于1月12日从山东省立医院派出2名国家级医疗专家赶赴当地,指导做好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准备。根据当地需求,1月19日中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5名国家级专家赶赴当地,强化救治力量。国家级专家组由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安定医院的重症医学、营养、神经外科、职业病与中毒医学、心理干预等专业5名专家组成。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