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美媒:拜登政府将改变贸易谈判重心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25 丨 责编:申罡

美媒:拜登政府将改变贸易谈判重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拜登政府的主要成员承诺,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将改变谈判重点,不再把重点放在为金融服务公司、制药公司和其他公司开拓市场之上。这些公司的海外投资不会直接促进国内的出口或就业。


现任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曾在《外交政策》杂志发表文章写道,贸易政策应该“聚焦于如何提高美国的工资水平和创造高薪工作岗位”,而不是“为企业投资创造更安全的世界环境”。


中国去年成最大FDI流入国

1月24日,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超过美国,成为2020年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流入国,吸引了163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相比之下,美国去年的外资流入近乎“腰斩”,大幅下降49%。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中国取代了美国数十年来第一的位置。


拜登和马克龙通话:在中俄等外交重点上合作

当地时间1月24日,白宫发表声明称拜登当天已和马克龙通话,双方讨论了北约、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等问题。此外,双方还同意在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共同外交政策重点”上进行合作。


媒体分析认为,拜登有意修补特朗普时代造成的美法紧张关系。但双方之间仍有棘手问题,如法国正推动全球对大型美国科技公司进行全球征税,另外波音和空客之间的竞争关系,也引发了双方的贸易争端。


日媒:日本多地疫情呈暴发式扩大

据日媒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4日21点30分,日本国内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90例,累计确诊365723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56例,累计死亡病例5120例。


日本共同社称,随着去年11月日本新一波疫情开始蔓延,该国死亡人数增速明显加快,且增势不减。


以色列内阁批准与摩洛哥关系正常化协议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地时间24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内阁当天批准以色列与摩洛哥关系正常化协议。


声明说,该协议获得以色列内阁“一致通过”。在美国“撮合”下,以色列近期相继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并同意与苏丹实现关系正常化。相关协议遭到巴勒斯坦各方的反对。


韩国主力常规潜艇试航中动力系统故障

韩国国防部23日透露,一艘韩国海军主力的214型柴电潜艇在航行训练时出现故障、失去动力,被迫靠拖船返回港口。


韩媒在标题中称之为“耻辱”。报道称,这艘潜艇22日在韩国东海岸庆尚北道浦项的东侧外海进行海试,返航时动力系统突然出现异常警报,原因不明。为了防止设备受损,潜艇切断动力停航,并在拖船拖曳下回港。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