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默克尔:同意多边主义,反对在中美间站队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27 丨 责编:申罡

拜登与普京通电话:美俄续签战略武器削减条约

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俄美两国当天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达成一致。


延长《条约》协议不需要美国国会的批准,但是《条约》需要经过俄罗斯议会的批准。普京已经向俄罗斯议会提交了一份延长条约的法案草案,预计该俄罗斯将于当地时间27日延长该《条约》。


默克尔:同意多边主义,反对在中美间站队

据外媒26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中支持中国领导人的提议,反对欧洲应在中国、美国之间选边站。


报道称,当美国总统拜登寻求拉拢西方民主国家“抱团”以应对中国时,默克尔对于这种“拉帮结派”表现的十分警惕。


马克龙:现代资本主义行不通了

当地时间2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视频参加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并表示,资本主义与市场经济为中产阶级提供了“进步”的机会,但这个体系如今已经“破败”,面临“深刻的道德与经济危机”:许多工人在经济受冲击后失去工作。


马克龙强调,在当前的环境下,资本主义模式与开放经济行不通了。从这场疫情中走出来的“唯一办法”,就是打造一个“更加专注于消除贫富差距的经济”。


英国成为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万例的欧洲国家

当地时间26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患1631例,累计死亡达到100162例。这意味着英国成为新冠病亡突破10万例的首个欧洲国家,也是全球继美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之后的第五个国家。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下午主持政府疫情发布会时表示,“非常困难计算这一严峻统计数据所包含的悲伤”。


发改委:不允许一刀切阻断人员出行返乡

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发布会。据人民日报微博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介绍,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各地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层层加码,坚决不允许“一刀切”,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


国台办:大陆严禁台湾生产或经台转运肉类产品输入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月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了保护消费者健康,大陆严禁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肉类产品输入。


朱凤莲说,为了保护消费者健康,大陆一向禁止在动物养殖过程中使用莱克多巴胺,同时严禁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肉类产品。鉴于台湾地区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为防范疫情传入风险,大陆严禁台湾地区生产的或经台湾地区转运的肉类产品输入。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