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崔天凯:把中国当作战略对手和假想敌是严重战略误判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28 丨 责编:申罡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微信公号“国防部发布”消息,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特朗普政府任内,中美两国关系出现严重困难,两军关系也面临很多风险与挑战。事实证明,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To Contain China, Mission Impossible!


普京达沃斯演讲称赞中国减贫成功

当地时间1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通过视频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他为中国减贫工作的成功点赞,并以中国为例称赞了发展中国家在过去40年里取得的经济成就。


普京同时指出,欧美发达国家正面临阶层高度分化的困境,全球社会经济发展呈现不平衡的现象。他呼吁国际社会开展多元化的广泛合作,寻求新的和谐且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策略,平衡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让各国“团结在人类最重要的命运之上”。


崔天凯:把中国当作战略对手和假想敌是严重战略误判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月28日消息,崔天凯大使27日在“中美接触42年:过去的成就,未来的调整”对话会上发表讲话。


崔大使表示,把中国当作战略对手和假想敌是严重战略误判,如果据此制定政策,将犯重大战略错误。他说:“我相信,21世纪没有“麦卡锡主义”横行之地,没有任何势力能够把中美两国人民推回封闭隔绝的时代。”


德研究机构:2040年亚洲经济总量会超越欧美总和

1月25日,德国研究和咨询机构Prognos的一项研究表明,世界经济的重心正在发生转移。2040年亚洲经济总量就会超越北美、西欧、中欧的总和,其中东亚与西太平洋地区分量会增加最多,而亚太地区最大经济体和动力来源是中国。欧美将在全球经济中明显失去主导地位。


东京奥组委执委:奥运会办不办取决于美国

当地时间27日,东京奥组委执行委员会成员高桥治之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极力反驳了近期有关奥运会将被取消的传言。


在采访中,高桥希望美国总统拜登能为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发表积极声明”。他认为国际奥委会及其主席巴赫不是能够决定东京奥运会的人,奥运会举办与否“取决于美国”。


苹果单季营收1114亿美元创最高纪录

当地时间周三,苹果披露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2020年10-12月)财报显示,得益于中国市场将近60%的营收增长,该公司单季整体营收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创下成立以来的季度最高营收纪录。


苹果财报发布后,包括路透社、日经亚洲评论、美国财经媒体“Benzinga”、华尔街知名财经媒体“The Street”等外媒在报道时纷纷把“中国”放在标题中,并指出苹果营收创纪录得益于其首款5G 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