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美选择合作,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1-29 丨 责编:申罡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美选择合作,一切皆有可能

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中国日报社“新时代大讲堂”上发表视频致辞。


乐玉成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选择科学和理性,选择与中国和世界合作抗疫,而不是一味甩锅推责,玩弄政治游戏,现在的局面会大不相同,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乐玉成强调,实践证明,中美合作可以办成很多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只要中美下决心合作,一切皆有可能!


2020年美国GDP全年萎缩3.5%

美国商务部1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0年萎缩了3.5%,为2009年大萧条(当时全年萎缩2.5%)以来首次录得负值,且创下了自二战结束(1946年)以来的最差纪录。


《华盛顿邮报》28日用“一片混乱”(chaos)来形容2020年的美国经济。


印度外长:中印平行崛起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1月28日谈及中印关系时表示:“中印两国在当代平行崛起,这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事”。


苏杰生说,中印两国关系正处在“十字路口”,双方作出的选择将对两国乃至全球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券商限制散户交易,美国两党反对

1月28日,由于美股交易平台罗宾汉及其他券商限制散户投资者交易,游戏驿站(GME)、AMC院线(AMC)等散户“抱团股”纷纷大跌。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对此表示愤怒。


民主党和共和党很多议员都认为,这些券商的行为对个人投资者并不公平。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28日表示,他们将就此次华尔街事件召开听证会。


脸书CEO扎克伯格指责苹果公司

脸书公司CEO扎克伯格27日指责苹果公司其利用平台优势进行“不公平竞争”,并声称苹果在用户隐私方面作出了“误导性声明”。


《华盛顿邮报》评论瘦,在脸书面临反垄断调查之际,扎克伯格此举有意将公司塑造成“一家面临重大竞争威胁的服务提供商”,而不是一家垄断公司。同时意在表明竞争对手苹果要比脸书更加强大。


春运首日全国共发送旅客1810.3万人次

1月28日(农历腊月十六,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810.3万人次,环比下降10.5%,比2019年同期(农历腊月十六)下降73.3%,比2020年同期下降73.9%。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