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缅甸总统府移交权力,军方宣布为期一年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01 丨 责编:申罡


缅甸总统府移交权力,军方宣布为期一年紧急状态

据缅甸媒体“news eleven”2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上午8时左右,缅甸军方发表声明,宣布缅甸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同日报道称,根据缅甸军方的说法,此次紧急状态的持续时间为一年。而缅甸军方电视台也在同日称,缅甸总统府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俄罗斯点名美国务卿:粗暴干涉内政

当地时间1月31日,俄罗斯多地连续第二个周末爆发非法抗议,要求释放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部分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约150人在莫斯科被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谴责俄政府“对和平抗议者使用强硬战术”,呼吁释放被捕人士。俄外交部警告,西方社交平台在美国政府支持下纵容假消息传播、煽动非法抗议,并点名布林肯“粗暴干涉俄罗斯内政”、“支持违法行为”。


英国驻华大使:中国在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上作用重要

2月1日,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近日在接受记者关于新冠疫情的提问时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苗是抗疫非常重要的方面,各国已就此展开合作。


她认为,各国需要共同努力,以确保发展中国家可以获得公平的疫苗供应,而中国在这方面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


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1月亏损53%

过去几周,在美国散户大军的“围剿”之下,多家华尔街机构损失惨重。做空游戏驿站(GameStop,股票代码:GME)的知名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Melvin)在1月巨亏53%。被狙击的Maplelane Capital、D1 Capital Partners等对冲基金也接连遭遇重创。


据《华尔街日报》1月3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做空游戏驿站与其他多笔空头押注,梅尔文资本在1月巨亏约53%。


国家卫健委:返乡防疫盲目“加码”就是“懒政”

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层层加码”和“一刀切”,既是一种懒政,也是对宝贵防疫资源的浪费,各地要规范落实2021年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加码”、“层层加码”,不得在工作中搞“一刀切”。


中办、国办印发文件: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提出,加强和改进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坚决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