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梅德韦杰夫:美国发生的骚乱是报应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02 丨 责编:申罡

梅德韦杰夫:美国发生的骚乱是报应

据俄塔社1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美国发生的骚乱“在某种程度上是美国人支持各种颜色革命的报应。”


梅德韦杰夫称,“这些骚乱就是所谓的‘颜色革命’,它导致了其他国家政府被非法推翻。一旦这符合美国的利益,美国人就认为是绝对正常的。” 梅德韦杰夫认为,拜登目前无意实现对俄关系正常化,俄美关系“不会出现重大变化”。


拜登缅甸声明针对中国?白宫:面向所有地区国家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发文谴责缅甸军方扣押昂山素季等缅甸领导人的行为,威胁恢复对缅甸的制裁,并呼吁国际社会统一应对行动,施压缅甸军方交出权力。


但在白宫当天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拜登表态与中国强行扯在一起。他问道:“总统刚刚在声明中说,美国将‘注意那些在困难时刻与缅甸人站在一起的人’,这是否可能是向中国传递的一个信息?”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她只是说,这是向该地区“将被要求对事件作出回应、或正考虑如何作出适当回应的”所有国家发出的信息。


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连续三周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1号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已连续三周下降。他强调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但不能过快放松限制措施。


美国设立基金对抗中国5G设备

据日媒2月1日报道,美国将设立一个跨国基金,与日本及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在5G技术研发、强化5G供应链方面展开合作。


这一基金名为“多边电信安全基金”,已经被纳入美国于今年1月通过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当中。该基金预计将在今年7月设立,基金规模尚未敲定,但美国国会曾建议基金规模为约5亿美元,使用期为10年。


日媒分析称,美国此次设立基金旨在拉拢亲密盟友“五眼”与日本形成“对中联盟”,以阻止中国5G设备的市场普及。


伊朗:等待美国解除制裁,要看到实际行动和结果

据伊朗媒体2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伊朗正在等待美国采取相关措施,以有效解除对伊制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表示,伊朗正在等待美国采取相关措施以有效解除对伊制裁。而所谓“有效”,意思是伊朗方面需要切实看到美国的实际行动及其结果,仅仅签署文件不能使美国自动回到伊核协议中。


哈蒂布扎德说,伊朗已经数次明确表示,同美国进行双边对话是没有必要的,伊朗也不会这样做。


2020年国内手机市场苹果取得两位数增长

2月2日午间,著名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2020年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


报告内容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640万部,同比小幅上升0.3%;2020年全年整体出货量约3.26亿部,同比下降11.2%。在主流厂商中,四季度除华为下滑34.5%外,其余厂商均出现了明显的正增长;而年度出货量仅苹果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余各厂商依旧呈现出下滑的态势。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