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王毅:中国愿同各国分享中国市场机遇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03 丨 责编:申罡

王毅:中国愿同各国分享中国市场机遇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日在北京集体会见欧亚地区国家驻华使节。


王毅表示,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要坚定相互支持,坚持合作共赢。中国愿同各国分享中国市场机遇,实现互利共赢。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致力于构建健康丝路、数字丝路、绿色丝路,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共同繁荣。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代表欧亚地区国家驻华使节表示,欧亚地区国家愿同中国一道,携手推动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美国最终认定“缅甸政变”

当地时间2日下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在审查了所有事实之后,认定缅甸军方2月1日的军事行动构成了军事政变。他特别提到,这场军事政变不符合美国利益,“也不符合中国利益。”


根据美国《对外援助法案》,如果一个国家发生“军事政变”或任何通过政令“废黜民选政府首脑”的行为,美国就必须限制对该国家的援助。


日本:应对不好,缅甸又投中国怀抱

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表示,如果处理缅甸政变,应对不当,导致关闭了与该国军方沟通的渠道,那么将可能把缅甸“推向中国的怀抱”。


欧盟要限制新冠疫苗出口,加拿大:自己生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承诺,今年9月底前为所有想接种的加拿大人提供新冠疫苗。但加拿大的疫苗供应严重依赖于欧洲。而辉瑞公司与莫德纳公司的疫苗供应持续收紧,加上欧盟计划实施疫苗出口管制的举措,更是加剧了加拿大疫苗短缺问题。


面对疫苗供应商的交货延迟与潜在出口管制,2月2日,特鲁多宣布,将于今年开始在国内生产疫苗,开辟“自给自足”之路。不过,加拿大的疫苗生产厂可能将在今年底才开始投产。


东京奥组委主席:奥运会必定办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无论新冠病毒怎么演变,奥运会必定举办。这再次强调日本政府不会取消或再次延期奥运的决心。


据日媒2月2日晚报道,森喜朗在讨论奥运议题的自民党联席会议上表示,“讨论的重点应该超越举不举办,而是放在怎么举办。”


人人影视字幕组涉盗版2万余部影视作品

1月6日,上海警方历经三个月缜密侦查,在山东、湖北、广西等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侦破“9.8”特大跨省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


经查,自2018年起,犯罪嫌疑人梁某等人先后成立多家公司,在境内外分散架设、租用服务器,开发、运行、维护“人人影视字幕组”APP及相关网站,在未经著作权人授权的情况下,通过境外盗版论坛网站下载获取片源,以约400元/部(集)的报酬雇人翻译、压片后,上传至APP服务器向公众传播,通过收取网站会员费、广告费和出售刻录侵权影视作品移动硬盘等手段非法牟利。现初步查证,各端口应用软件刊载影视作品20000余部(集),注册会员数量800余万。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