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拜登对华政策团队核心成员的意见相左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04 丨 责编:申罡


拜登对华政策团队:核心成员意见相左

美国总统拜登的内阁基本成型,他的对华政策团队班底更是备受关注。


2月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文评论称,拜登的对华政策团队里充满了竞争对手。这些高官之间虽有长期联系,但他们在气候、人权和贸易政策上有着各自不同的目标。他们之间如何合作,决定了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将是统一的,还是充满分歧、容易被利用的。


澳专家:我们先针对了中国

当地时间2日,澳公共政策经济学家珀希•艾伦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撰文,检视了莫里森政府对中国发起的种种挑衅之举,强调澳大利亚缓和对华关系“至关重要”,而不应当首鼠两端。


艾伦认为,尽管在过去9个月里,中国限制了包括澳大利亚煤炭、棉花、龙虾、木材及肉类的进口,并对澳葡萄酒和大麦征收“双反”税,但“不要忘了,是澳大利亚先针对中国的”。


推特恢复被屏蔽的账号 印度政府警告

印度农民抗议已持续多日,莫迪政府为防止局势升级,下令社交平台推特屏蔽敏感内容。推特一度执行了印度政府的命令,但很快又以“言论自由”恢复了有关账号。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2月3日警告推特,要么恢复封号,要么就等着承担法律后果。根据印度《信息技术法》,推特的印度高层可能面临罚款或最高7年监禁。


美国将调查散户报团买股事件

近段时间,美国散户投资者通过网络论坛集结,通过抱团买入对冲基金做空的股票,将华尔街的“大空头”们打得措手不及。今年1月,散户抱团股游戏驿站(GameStop,股票代码:GME)累计涨幅曾达到惊人的1600%以上,AMC院线(AMC)、黑莓(BB)等股票也在散户簇拥中迎来数倍增长,让华尔街“巨震”。


据彭博社2月4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开始行动,着手调查游戏驿站等抱团股背后是否存在欺诈行为。


非洲铁矿石大国塞拉利昂重启对华铁矿石出口

2月1日,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塞拉利昂新唐克里里铁矿项目首船发货仪式1月26日在塞佩佩尔港口举办,该项目首船铁矿石于1月29日顺利起航发往中国。


这一消息意味着,塞拉利昂铁矿石已恢复对华出口。


北京三部门约谈自媒体大V:不要炒作市场

针对近期一些自媒体和网络大V近期的“唱涨”言论,2月3日下午,市住建委、市网信办、北京银保监局三部门联合召开约谈会,对北京大土豆、米宅北京、北京大房子、水原十口、饭总选房等5家自媒体进行集中约谈。


三部门在约谈中强调,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应当履行用户主体责任,不得背离“房住不炒”定位;不得渲染个别成交案例、局部区域价格波动来炒作市场行情;不得通过各种方式制造购房恐慌情绪;不得臆测调控政策走向或趋势。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