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拜登:预计中美会有“激烈竞争”而不是“对抗”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08 丨 责编:申罡

拜登:预计中美会有“激烈竞争”而不是“对抗”

当地时间7日,拜登在接受主持人提问“为何至今尚未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拜登表示:“至今还没有契机对话,而不是不对话。”


拜登说,中美需要的不是对抗,但预计会有非常激烈的竞争。自己不会延续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而是专注于国际规则。


崔天凯:改善双边关系美方需展现诚意和善意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推动中美关系走上稳定、建设性的轨道,美方需要展现诚意和善意。


崔天凯说,言辞示强或是手段强硬都不是有效的外交政策。过去几年来中美关系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美方的诸多所作所为都让中国人民十分反感,但如果双方都做出正确选择,推动中美关系走上稳定、建设性轨道,两国和两国人民仍有很大空间和机会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世界。


伊朗:若要重返伊核协议 美国应解除对伊制裁

据伊朗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如果美国希望伊朗重新履行其伊核协议承诺,则美国应首先通过实际行动解除对伊制裁,这是伊朗方面一贯且明确的立场。


针对近期美国和欧洲关于伊核协议重新谈判或加入新成员的表态,哈梅内伊表示,美国和欧洲违反了其伊核协议承诺,无权提出任何先决条件。美国必须通过实际行动解除对伊制裁,而非口头上或者仅仅一纸协议。若制裁解除得到伊朗的确认,则伊朗将重新履行其伊核协议承诺。


东京奥组委称森喜朗言论“不恰当”

据日媒报道,鉴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作出歧视女性的发言,东京奥组委2月7日发表评论,称森喜朗的发言违反奥运和残奥精神,不恰当,并在此基础上强调“性别平等是东京奥运和残奥的基本原则之一”。


印度前陆军参谋长:印军越界实控线次数多于解放军

据印媒7日报道,印度四星上将、前陆军参谋长维杰•库马尔•辛格声称,中印边境“并未正式划定边界”,双方基于对实控线(LAC)的“各自主张”,多年来均有“越线”行为。


辛格宣称,解放军基于对“实控线”的主张逐步扩大活动区域,强化防御措施,在谈判后部分撤走,如此循环。而莫迪政府要“确保这种事不会发生”,印军也在当前的谈判中坚持要求中方撤出这些区域。他说:“如果解放军越过实控线10次,我们一定已经做了至少50次。”


缅甸内比都警方出动水炮车驱离示威人群

当地时间2月8日,缅甸首都内比都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警方为驱离示威人群,出动了水炮车。


当天,缅甸的仰光、曼德勒、木姐等多个城市均出现了抗议军方接管政权的示威活动。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