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中央巡视组:公安部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余毒影响不到位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09 丨 责编:申罡

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发布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8日,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发布。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公安部反馈巡视情况时说,公安部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余毒影响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健全。


陕西省也被指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还不够彻底,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干部监督有待加强,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


有的地方肃清工作得到肯定。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在向重庆市委反馈巡视情况时提到,重庆市委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在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美国将以观察员身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以观察员身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他表示,拜登总统已要求国务院立即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重新接触,美国短期内将以观察员身份重返该组织。布林肯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存在缺陷,然而美国的退出并未促使该组织发生有意义的改变,反而造成“美国领导力的真空”。


2018年6月,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称理事会对以色列“存在偏见”以及“无法有效保护人权”。


俄罗斯:瑞典、波兰及德国驱逐俄外交官毫无依据

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评论瑞典、波兰和德国驱逐俄外交官一事。扎哈罗娃认为,三个欧洲国家驱逐俄外交官毫无依据,是不友好的举动。扎哈罗娃强调,此次俄外交官被驱逐,是西方干涉俄罗斯内政的延续。


据扎哈罗娃介绍,近年来西方国家在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时从未向俄方提供任何说明材料。而俄罗斯驱逐欧洲国家外交官时,却向当事方提供了证据和说明材料。俄方作出的决定以事实为依据,而非简单的政治姿态。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首次发表电视讲话

据新华社2月9日报道,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8日晚通过缅甸国家电视台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缅方愿与国际社会开展友好合作。讲话内容主要涉及去年11月缅甸举行的大选、疫情防控、提振经济、国内和平进程以及紧急状态结束后举行选举等。


敏昂莱在讲话中明确表示,缅甸将 “与所有国家保持友好关系”。敏昂莱承诺将重新举行全国大选,并会在选举结束后将国家权力移交给获胜的政党。


世卫组织:正与中国疫苗厂商讨论合作

当地时间2月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有多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世卫组织正与中国疫苗研发者进行沟通。目前,世卫组织正在评估中国国药集团和中国科兴公司提供的疫苗材料,也有团队在中国考察相关疫苗生产设施。


央行:部分银行信用卡、消费贷不良率已显现上升苗头

2月8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专栏《合理评估居民部门债务风险》指出,在我国消费贷款快速扩张过程中,部分金融机构忽视了消费金融背后所蕴含的风险,客户资质下沉明显,多头共债和过度授信问题突出。2020年以来,部分银行信用卡、消费贷不良率已显现上升苗头。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