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外交部副部长:有的国家毫无底线抹黑中国,就是“恶狼”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10 丨 责编:申罡

外交部副部长:有的国家毫无底线抹黑中国,就是“恶狼”

在2月9日晚上举行的外交部吹风会上,有德国记者表示,当前欧洲方面有人质疑中国是否值得信任,因为中方有媒体和官员曾提到辉瑞疫苗致人死亡事件,认为中方这样做是“战狼外交”的表现。


对此,外交部副部长秦刚表示,中方媒体关于欧洲疫苗出现问题的报道,不是中方媒体自己编的,而是引用了外媒报道。中国从未散布谣言或者虚假信息。恰恰相反,中国是各种谣言和虚假信息的受害者。


至于有人说中国搞“战狼外交”,如果我们看一看当前有的国家和有的人对中国进行的毫无根据、毫无底线的抹黑诋毁,他们恐怕都不能用“战狼”来形容,那简直就是“恶狼”。


《纽约时报》:世卫专家组赴华调查,给中国加分

2月9日,世卫组织专家组完成在中国的病毒溯源调查行程,当天下午同中国专家一道召开面向全球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双方一致认为,无证据表明2019年12月前病毒就在武汉传播,且病毒实验室泄露导致病毒传播的假说极不可能。世卫专家还多次肯定中方在调查期间给予他们的帮助和开放透明的态度。


美国《纽约时报》表示,当初西方国家极力要求世卫赴华调查,如今调查的结果给中国加分。


英国首相府:与中国未来还有合作空间

当地时间2月9日,英国首相府新闻秘书阿利格拉•斯特拉顿表示,英国和中国在很多方面一直合作良好,中国在众多国际事务上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抗击当前的新冠疫情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等议题上。


斯特拉顿表示,英国相信未来与中国还有合作空间。


伊朗总统:不应该期待伊朗迈出第一步

近期伊朗方面多次表示,应该由美国首先解除对伊制裁,得到伊朗方面核可后,伊朗将重新履行其伊核协议承诺。而美国方面则表示,不会在伊朗重新履行承诺前解除对伊制裁。


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不应该期待伊朗迈出第一步,伊朗从未违反伊核协议,而美国则违反了国际法及联合国安理会2231号决议,应该首先取消对伊制裁。


被列入“国安威胁”,华为向美法院提出上诉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中国华为公司向美国法院提出上诉,挑战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此前将该公司列为“国安威胁”的决定。


华为表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命令“超出了权限;违反美国联邦法律和宪法;属于武断、任意和滥用自由裁决权的行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未立即对此事置评。


2021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 

2021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其中,城市下降0.4%,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下降0.8%;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下降0.7%。


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0%。其中,城市上涨1.0%,农村上涨1.1%;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价格上涨0.2%。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