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美国务卿:若不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中国会取而代之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18 丨 责编:申罡

美国务卿:若不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中国会取而代之

美媒16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声称特朗普政府对华的强硬态度是正确的,但是在策略上出现了问题,以至于没取得什么成效。


在他看来,美国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比如各地的盟友和伙伴、参与国际规则的制定,以及所谓的“自由民主”等,如果美国缺位,那中国就会取而代之。


俄媒:俄罗斯计划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据俄罗斯塔斯社当地时间2月16日报道,俄罗斯正酝酿发射四枚“安加拉”系列运载火箭,完成载人登月计划。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一计划意味着,在“安加拉-A5V”运载火箭的帮助下,将分别发射一个有人驾驶的宇宙飞船、一个月球登陆-返回舱以及两个氢氧助推器。


报道称,根据计划,俄罗斯将在2030年之前向月球派出第一支航天员队伍,实现载人登月。


美国本月将向世卫组织补交会费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17日)对联合国安理会表示,美国本月将给世卫组织超过两亿美金,用以支付拖欠的会费。


王毅:反对以意识形态划分阵营

外交部网站2月16日消息,2021年2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韩国新任外长郑义溶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在两国最高领导人关心指引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正朝着实现共同发展、致力地区和平、携手振兴亚洲、促进世界繁荣的目标迈进。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开放、包容的地区合作机制,反对以意识形态划分阵营。


我大使:缅甸政局生变,中方事先并不知情

2月16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官网发布消息,2月15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就当前缅甸局势接受缅甸主要媒体《声音》、《十一》、《七日》、《缅甸时报》、《Frontier》书面采访。


陈海大使表示,作为缅甸的友好邻邦,中方高度关注缅甸近期发生的事情。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注意到缅甸国内围绕选举相关问题出现的争议,但对于此次缅甸政局出现的变化,我们事先并不知情。


桥本圣子接任东京奥组委主席

2月18日消息,当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召开理事会选举桥本圣子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坚决主张东京奥运会在今年如期召开,并表示东京将“不惜一切代价”举办奥运会。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