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国防部回应报道中印边境官兵先进事迹:澄清真相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19 丨 责编:申罡

国防部回应报道中印边境官兵先进事迹:澄清真相

据国防部新闻局微信公众号今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报道边防斗争一线官兵先进事迹答记者问。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去年6月印军非法越线、率先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出交涉人员,蓄意制造了加勒万河谷冲突,造成双方人员伤亡,责任完全在印方。冲突发生后,中方为维护两国两军关系大局,推动局势降温缓和,保持了高度克制,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气度担当。但印方多次渲染炒作有关伤亡事件,歪曲事实真相,误导国际舆论,污蔑中国边防部队官兵。历史不容篡改,英雄不能遗忘,中国媒体对英雄事迹进行公开报道,是客观报道事实的媒体责任,有利于澄清真相,以正试听,让世人看清其中的是非曲直。


中国取代美国成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对华货物出口与进口额“双增”,中国首次取代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专家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签署以及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完成等将为双方深化经贸合作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脸书封锁澳媒并限制澳网民分享获取新闻

据路透社、英国《卫报》等外媒报道,脸书于当地时间2月18日阻止澳大利亚新闻媒体在本平台发帖,并屏蔽所有发出内容,同时限制澳网民在脸书分享和获取新闻。此前澳大利亚出台新法案要求脸书和谷歌为新闻内容付费。 


澳总理莫里森在脸书发文,批评了对方的这一做法,而脸书则也承认在封禁过程中确实存在失误。


马克龙号召欧美拿出5%库存捐疫苗给非洲

1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美应立即从其现有供应中紧急调拨5%的新冠疫苗,分配给发展中国家,以遏制所谓的“中国和俄罗斯的影响”。

 

但据美媒消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8日表示,在保证大多数美国人能够接种疫苗之前,拜登政府不会向贫穷国家捐赠任何美国购买的新冠疫苗


美称愿谈判重返伊核协议 伊朗:美方应迈第一步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8日表示,美国准备与伊朗就重返伊核协议进行谈判。伊朗外长扎里夫则称,华盛顿方面应该迈出第一步。


18日,布林肯与法国、德国及英国的外交部长举行视频会议时表明,如果伊朗完全遵守其在伊核协议下所做的承诺,美国也将重返该协议。


东北全面放开生育?国家卫健委:可以探索

2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公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839号建议的答复”称,代表在建议中提出的“建议国家率先在东北地区全面放开人口生育限制”对国家卫健委工作很有参考价值。


国家卫健委认为,东北地区可以立足本地实际进行探索,组织专家进行研究,深入研判全面放开生育限制对当地经济增长、社会和谐稳定、资源环境战略、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做好政策调整后人口变动测算;研究实施全面放开生育政策需要配套出台的文件;评估政策变动的社会风险等等。在此基础上,提出东北地区实施全面生育政策的试点方案。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