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华春莹:“种族灭绝”在中国是世纪谎言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20 丨 责编:申罡

华春莹:“种族灭绝”在中国是世纪谎言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2月1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说法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是加、美、澳等国个别政客、媒体、学者沆瀣一气、串连炮制的丑恶闹剧。


华春莹说,“种族灭绝”在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是曾经现实存在的事实。 她强调,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国家、任何社会,首先应该保障的人权是每个人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捍卫每一个人的价值和尊严。不缺衣少食、不挨冻受饿、能安定生活,这是真正的基本人权。


美将维持对华加征关税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现阶段将维持特朗普政府对华加征的关税,希望中国继续履行承诺,美国将评估如何以合适的方式向前走。


对此,华春莹19日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没有赢家,希望美方倾听工商企业界和国内外有识之士的呼声,纠正有关错误做法,妥处经贸分歧,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拜登拉拢欧洲盟友:美国回来了

拜登在2月19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先后出席了G7峰会和慕尼黑安全会议。为修复与欧洲盟友的关系,他表示“美国回来了,跨大西洋联盟回来了”。


他称美国将完全致力于北约军事联盟,并引用北约共同防御第五条,称“对一个国家的攻击,就是对所有盟友的攻击”。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拜登的此番积极表态表示欢迎,但她也强调说德国已不再愿意在世界舞台上简单地追随美国。


默克尔:七国集团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当地时间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七国集团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全球必须加强多边主义,七国集团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默克尔表示,现在的新冠疫情证明了世界各国相互依存的关系,只有在全世界都接种疫苗之后,才能真正战胜疫情。七国集团希望加强与二十国集团,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七国集团将致力于此并加强交流与对话。


美国正式重返《巴黎气候协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9日正式重新加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大V“辣笔小球”被刑拘

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月20日发布警方通报,2021年2月19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网民“辣笔小球”在新浪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于2月19日晚将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抓获。


经审查,仇某某对博取网民关注,在微博上歪曲事实、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南京警方已对仇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