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世卫组织专家批评西方媒体歪曲误解武汉之行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23 丨 责编:申罡

世卫组织专家批评西方媒体歪曲误解武汉之行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成员、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塞娅•菲舍尔22日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批评一些西方媒体故意歪曲报道专家组近期在武汉开展的新冠病毒溯源交流合作,并指出武汉之行成果超出预期。

 

菲舍尔驳斥了美国《纽约时报》等西方媒体所谓在武汉“无法获得原始数据”的报道。她表示,武汉之行在很多方面都超出预期。中方做了充分准备,提供大量数据,专家组依据这些数据和文件展开了讨论。


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破5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2月23日5时24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8174133例,累计死亡病例500071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9816例,新增死亡病例1285例。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所有美国人在日落时分默哀,并下令美国内外的所有联邦大楼和军事哨所降半旗五日。


外交部:加拿大涉疆“联署宣言”造假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五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峰会期间同意协调行动,以多边方式应对中方对待新疆维吾尔族人及其他人口多为穆斯林的少数民族的做法。


汪文斌22日表示,一个国家的人权好不好,最有发言权的是这个国家的人民,而不是什么其他人士或者机构。


汪文斌说,近期加拿大方面纠集一些国家发表所谓“反对任意拘押宣言”。这种做法十分虚伪。加方扣押孟晚舟女士才是典型的任意拘押。而且更加卑劣的是,加方在一些国家明确表示不赞成、不参与联署所谓“宣言”的情况下,违背这些国家的意愿,强行将他们纳入联署国家范围。这种造假、欺诈行为违背外交职业道德,背信弃义,也违背国际交往准则,理应受到谴责。


路透社:印度将批准45项中国投资提案

2月16日,路透社曾援引多名印度政府官员的消息称,该国正准备在未来几周批准一些来自中国的新投资提案。


2月22日,路透社又援引印度政府和业内知情人士的消息独家报道称,随着边境紧张局势的缓解,印度将批准来自中国的45项投资,其中可能包括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投资提案。


外媒起底路透社、BBC与英国政府“秘密交易”

2月20日,美国调查性报道网站“灰色地带”报道称,在英国外交部各类秘密干涉他国内政的项目里,路透社、BBC等平时对俄罗斯等国的涉外项目深度参与其中,甚至鼓吹自己有着强大的干涉能力。


而路透社也否认自己有做错什么,并坚称这是为了加强“媒体自由”和“独立、准确的报道”。


国资委:今年将推动央企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国民经济增速

2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介绍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郝鹏表示,国有资产是全民资产,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政治基础,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他指出,为此我们今年提出了中央企业的经营目标,就是要推动中央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都要有明显提高,同时还要保持资产负债率的稳健可控。我们提出今年的“两利四率”目标,主要是引导企业更加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提质增效、聚焦改革创新,确保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