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2-25 丨 责编:申罡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习近平在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中方:人权成为有关国家政治操弄的工具

当地时间2月24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高级别会议答辩环节发言,敦促有关西方国家停止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为解决自身人权问题做出真诚努力。


陈旭表示,在此次高级别会议期间,英国、欧盟、德国、美国、加拿大等滥用人权理事会平台,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表示强烈反对和坚决拒绝。


陈旭表示,有关国家罔顾事实,编造和散布关于新疆、西藏、香港等的谎言,对中国进行恶意诬蔑。这种违背公理和良知的作法,已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这些国家幻想以此抹黑中国形象,破坏中国稳定,阻遏中国发展进程,他们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他们的所作所为,充分暴露了人权不过是他们进行政治操弄的工具。


何时取消澳大利亚产品输华禁令?商务部回应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24日消息,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受文表示,澳大利亚国内有一些人对双边经贸关系、投资项目和一些正常的经贸合作往来进行污名化,采取了一些限制性的甚至是歧视性的措施,损害了双边经贸合作的气氛。我们始终认为,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对于经贸合作是非常有利的,是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方面能够多做一些有利于增加信任与合作的事情,多做一些符合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情,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世界银行暂停处理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的提款申请

世界银行负责缅甸、柬埔寨、老挝三国事务的地区首席代表玛丽安•谢尔曼近日致信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新任计划、财政与工业部长吴温胜,称世界银行将根据内部政策暂停处理缅甸于2月1日之后提出的所有提款申请,2月1日之前的申请将正常批复。


美舰穿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

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2月25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2月24日,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人为制造台海风险因素,刻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交通运输部评货拉拉事件

针对日前持续发酵的货拉拉事件,交通运输部25日回应称,无论是传统道路货运物流企业,还是依托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成长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抑或是涉足到物流领域的电子商务平台,都应当牢牢坚守安全发展的底线,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决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子,打着互联网的牌子走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发展路子,必须处置好安全与发展、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依法依规规范经营,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举措,持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服务质量。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