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美贸易报告:将用“所有可用工具”应对中国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3-03 丨 责编:申罡

美贸易报告:将用“所有可用工具”应对中国

3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拜登政府任内首个贸易议程报告,这份长达308页的报告明确将矛头指向中国,威胁要用强硬手段对付中国的贸易行为。


据《华尔街日报》当天报道,这份贸易议程报告宣称,美国政府应使用“综合战略处理中国强制且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将使用利用关税等“所有可用的工具”来打击所谓的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


美国以纳瓦利内事件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美国政府2日称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去年8月被俄方“下毒”,并以此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


俄外交部同一天发表声明说,美方此举是“反俄的敌对攻击”。


美媒:欧盟疫苗战略破裂

美媒报道称,在过去几日,奥地利、丹麦、波兰、斯洛伐克和捷克等欧盟成员国都纷纷加入到匈牙利的行列,打破欧盟的疫苗接种战略,单独寻找和购买疫苗。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匈牙利刚成为欧盟首个接种中国疫苗的国家。


面对成员国此起彼伏的抱怨声,当地时间3月2日,欧盟委员会再次请求成员国谅解,但并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仅坚称对欧盟的做法很有信心。


“无国界记者”起诉沙特王储反人类罪

“无国界记者”组织3月2日在其网站宣布,已经于3月1日向位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的德国联邦法院总检察长提出控告,指控沙特王储本•萨勒曼涉及卡舒吉被杀案,触犯“反人类罪”。


钟南山对话福奇:面对病毒,没有国家能独善其身

北京时间3月2日21点,广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由爱丁堡大学组织举办的国际疫情防控专家研讨会,与美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博士进行连线对话,共同探讨全球抗疫合作等话题。


福奇指出,全球合作之所以重要,在于面临病毒变异,“如果不开展跨国合作,病毒会在跨国传播中快速变异,反过来冲击已经成功防疫的国家。面对快速变异的病毒,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


钟南山表示,不能够用一些不科学、不人道的“自然免疫”手段达到群体免疫效果。随着疫苗的研发和陆续上市,“我觉得至少要有2-3年的时间才能世界范围内的群体免疫”。


法治日报:用户跳车身亡货拉拉难撇责任

近日,货拉拉用户搬家途中跳车身亡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法制日报》评论表示,无论这起事件是否涉及犯罪和其他违法行为,货拉拉都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这是因为,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角度看,货拉拉是经营者,受害人是消费者。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经营者对消费者负有安全保障义务。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