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中联办回应“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3-05 丨 责编:申罡

今年GDP目标增长6%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说,经济增速是综合性指标,今年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考虑了经济运行恢复情况,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蓬佩奥:如果特朗普不上,我随时准备战斗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前总统特朗普不在2024年再度参选总统,那么他“随时准备战斗。”蓬佩奥还称其“非常关心美国”。


北约秘书长:欧盟不能保卫欧洲

当地时间3月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他支持欧盟在国防方面的努力,如果能作为北约的补充,是一件好事,但“欧盟不能保卫欧洲”。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他对布鲁塞尔方面提高国防开支和精简国防工业所作的努力表示欢迎。但他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倡导的那种“战略自主”表示怀疑。


意大利阻止疫苗出口至澳大利亚

综合外媒3月4日报道,经意大利总理发言人葆拉•安苏尼证实,意大利已于当天通过欧盟机制阻止25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出口澳大利亚,弥补新冠疫苗的供应缺口。


此次行动也是欧盟国家首次动用欧盟的出口授权机制干预新冠疫苗出口。安苏尼称,意大利已提前将阻止出口的决定告知欧盟委员会,并获得到了后者的支持。


法国通过CGTN播放执照申请

被英国吊销执照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将通过“登陆”法国重新向整个欧洲播放节目。


据法新社4日报道,法国媒体主管机构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3日宣布通过CGTN的播放执照申请。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表示,根据《欧洲跨境电视公约》,由于英国已经脱欧,且CGTN的播放申请符合欧洲法律与法国规范,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对其申请予以认可。


中联办回应“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3月5日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今日表示,香港社会普遍关注“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议题,被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议程。


发言人指出,近年来,一些反中乱港分子和本土激进分离势力,在美西方反华势力支持煽动下,利用现行选举制度漏洞进入特别行政区治理架构,肆无忌惮进行反中乱港活动,散布“港独”主张,抗拒中央管治,阻挠特区政府施政,甚至与外部敌对势力勾连,企图通过操控选举夺取管治权。


发言人表示,这些行为和活动,严重损害香港宪制秩序和法治秩序,严重挑战宪法、香港基本法和国安法权威,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严重破坏香港社会大局稳定,严重损害香港民生福祉,充分表明现行选举制度已经存在明显漏洞和缺陷,必须采取坚决措施予以解决。正本清源、筑牢屏障,在制度安排上确保“爱国者治港”,是维护“一国两制”制度安全的迫切之举,也是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的当务之急。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