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3-11 丨 责编:申罡

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消息,当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决定通过时,人民大会堂会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是继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后,国家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


拜登:美国人优先接种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将优先为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然后再考虑向世界分享库存里过剩的疫苗。他同时还宣布,美国将再订购1亿剂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


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成立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官网发布,经中、美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经过多轮讨论磋商,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今天(3月11日)正式成立。


中方介绍,该工作组将为中美两国半导体产业建立一个及时沟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交流有关出口管制、供应链安全、加密等技术和贸易限制等方面的政策。


美国将中国防疫商品关税豁免期延长半年

路透社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10日宣布,为持续应对美国国内疫情,将99种自中国进口的医疗产品的关税豁免期延长6个月,至2021年9月30日。


这批医疗产品中包括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设备及清洁用具。值得一提,这已经是过去一年来,美国政府第三次为相关产品的关税豁免延期。


外媒: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疑遭纵火

据法新社消息,德国警方当地时间10日通报,已逮捕一名疑似对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纵火的男子。使馆人员及时扑灭火势,没有人受伤。警方尚未透露该男子的作案动机。


俄罗斯对推特采取措施

据俄媒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因推特存在违反俄罗斯法律的行为,俄政府部门已宣布对这一全球知名社交媒体采取措施,从即日起降低推特在移动设备和部分桌面设备上的服务运行速度。


报道还称,如果推特继续无视俄罗斯的法律,不删除明令禁止的有害信息,俄政府监管机构甚至还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封禁推特。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