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中国代表敦促美英澳等停止侵犯人权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3-16 丨 责编:申罡

中国代表敦促美英澳等停止侵犯人权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1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发言,介绍新疆、香港等地真实情况,敦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停止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陈旭表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部分欧盟国家等滥用人权理事会平台,散播虚假信息,对中国无端指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陈旭表示,中方欢迎人权高专访华并访疆,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高专访华是友好访问,不是进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利用此事进行政治操弄,向中方施压。我们已多次邀请欧盟国家去新疆看一看,但它们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由得让人怀疑,它们是要利用涉疆问题来服务自己的政治目的。


美媒报告:60%美国科技行业受访者支持与中国公司加强合作

3月15日,美媒公布了一份题为“科技从业者如何看待中国、人工智能和科技巨头权力”的调查报告,报告探究了美国科技行业从业者如何看待该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


从调查结果来看,多数受访美国科技行业从业者并不赞同美国政府打压中国科技企业的政策,他们希望美国能够结束对峙,以更开放的态度与中国企业紧密合作。根据报告列举的数据,有5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中国科技公司的限制太过严苛,而28%的受访者对这一问题持中立态度。同时有60%的受访者表示,美国科技公司应该与中国科技公司加强合作。


中国将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疫苗

当地时间3月1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正式通报中国将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捐赠30万剂新冠疫苗,优先用于非洲任务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这是中国落实将疫苗转化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具体举措,也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以及多边主义的切实支持。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为维和而行动”倡议下维和人员安全议题牵头国之一,中国高度重视维和人员安全问题,支持尽快为维和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保障维和人员生命健康,帮助他们更好履职。中国政府将同联合国秘书处密切配合,早日让维和人员用上中国疫苗。


世卫组织:建议各国继续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甚至死亡的事件频发,奥地利、丹麦、爱尔兰等18个欧洲国家相继暂停使用该种疫苗。阿斯利康疫苗的争议,也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关注。


综合外媒3月15日报道,世卫组织当天表示,世卫组织的顾问小组正在审查疫苗相关报告,将于16日与欧洲药品管理局会面讨论相关问题。专家表示,目前暂无迹象表明血栓问题是由阿斯利康疫苗引起,建议各国继续接种该种疫苗。


金与正发表谈话谴责韩美联合军演

美国和韩国两军在3月8日在韩国开始举行年度例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6日通过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发表谈话称,韩国方面在明知红线的情况下依然选择美韩联合军演,双方将因此难以重返“三年前的春天”。


金与正表示,朝鲜方面正在讨论取消金刚山国际旅游局等相关机构的问题。如果韩国加大挑衅,那么朝鲜方面将撕毁韩朝军事领域协议。金与正还警告拜登当局,如果想在未来的4年里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在一开始就制造让自己“无法入眠”的事端。


英国首相:推迟发布封锁措施是个错误

2021年3月14日,英媒援引同首相关系密切人士的消息称,英国首相鲍里斯承认一年前的封锁行动太慢。假如有机会重来,他会更早、更快地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抗击新冠。


另外,这位消息人士还坚称,首相决策太慢是被他的科学顾问团队们耽误了。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