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联合国秘书长:期待中美高层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3-17 丨 责编:申罡

美国制裁24名中方官员

据香港《南华早报》消息,3月17日,美国对此前实施旅行限制的24名中方官员增加施加金融制裁。报道称,这是美国企图“报复”中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16日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外国金融机构如果明知故犯,与列名美国更新后的《香港自治法》报告上的个人进行重大业务往来,将受到制裁”。上述更新列出了24名中央政府与香港当地官员,称他们的行为“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


联合国秘书长:期待中美高层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据联合国网站3月16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言人16日应询对记者说,古特雷斯期待即将举行的中美高层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古特雷斯发言人迪雅里克在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古特雷斯对此次中美高层会晤有何期待时说:“我们期待积极成果。我们希望中国和美国能够找到在关键问题上协作的途径,尤其是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后的世界重建。”


俄罗斯:若推特不遵守删除规定,将被完全封锁

俄媒16日援引俄联邦通信监督局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如果推特不遵守俄方要求、删除包含禁止信息的内容,俄罗斯将会在一个月内封锁推特。


数据显示,若被俄罗斯政府封锁,推特将失去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2亿至2.2亿用户。


韩媒:美防长抵韩开启正式访问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官员透露,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17日抵韩,开启对韩的正式访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即将飞抵韩国。当天下午,二人将分别同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和外交部长官郑义溶举行会谈。


18日上午,两国将举行外长防长“2+2”会谈,届时韩国外交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大使郑恩甫和美国驻韩临时代办拉普森将作为双方代表草签第11份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并于会后发表联合声明。18日下午,布林肯和奥斯汀将在青瓦台拜会韩国总统文在寅。


多部门出台措施: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林发展

据新华社3月17日消息,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供销总社17日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措施”),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农林22条措施”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围绕台胞台企在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涉及的农地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投资经营、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等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进一步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华为宣布开收5G专利使用费

3月16日下午,华为在深圳坂田园区正式对外发布了《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重点介绍华为2010年之前在创新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历史实践。


华为副总裁、知识产权部部长丁建新首次对外公布了华为的5G专利收费标准,单台许可费2.5美元的上限大幅低于高通。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论坛上强调,华为是一家主要做产品的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依旧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并非为专利许可收入。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