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俄大使馆:美国领导人的声明使俄美关系面临崩溃威胁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3-18 丨 责编:申罡

联合国贸发会议:今年全球经济增4.7% 

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数据,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增速快于去年的预期。但若与疫情暴发前的增长趋势相比,2021年年底全球经济仍将萎缩超过10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去年中国经济增长2.3%。去年一季度中国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成功遏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从而可以在下半年解除限制,经济活动得以恢复。


俄大使馆:美国领导人的声明使俄美关系面临崩溃威胁

据俄媒3月18日报道,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称,因美国领导人一些考虑不周的声明,俄美关系将面临崩溃的威胁。


1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安东诺夫已前往莫斯科进行磋商,旨在分析俄美关系该何去何从。外交部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尽快纠正处于困境的俄美关系,防止关系出现不可逆转的恶化。


英国首相:对中国进行“新冷战”是错误的

当地时间3月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议员发表讲话时称,英国希望与中国合作,包括建立更强大和积极的经济关系,以及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


在受到来自保守党议员的压力时,鲍里斯警告称不要对中国发动“新冷战”,他说“那些要求对中国进行新冷战或者要求将英国的经济与中国完全隔绝的人,我认为,他们错了。我们要取得平衡。我们需要与中国保持清醒的关系。"


俄罗斯外长将于3月22日至23日访华

据外交部网站3月1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邀请,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谢尔盖•维克托罗维奇•拉夫罗夫将于3月22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乌克兰问题俄方谈判代表:乌政府正在为动武制造借口

当地时间3月17日,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俄方全权代表格雷兹洛夫向外界表示,目前乌克兰政府正在试图为在乌东部的军事行动制造借口。


在17日举行的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会议上,乌政府提出最后通牒,要求将民间武装代表排除在解决居民点等政治问题的讨论之外。格雷兹洛夫表示,乌政府的举动破坏了联络小组的会议议程。


韩美举行“2+2”会谈 发布共同声明

当地时间3月18日,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和韩国国防部长徐旭同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以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韩美外长防长“2+2”会谈,就韩美同盟、朝核问题、应对共同威胁等双边及国际议题交换意见。


在会谈结束后双方发布的共同声明中,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韩美同盟防卫能力,并再次强调通过联合军演等维持针对共同威胁的联合防卫体系的重要性。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