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王毅:美国干涉中国的老毛病要改改了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3-19 丨 责编:申罡

王毅:美国干涉中国的老毛病要改改了

当地时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王毅表示,中方过去、现在、将来都绝不会接受美国的无端指责,同时我们要求美方彻底放弃干涉中国内政的霸道行径。美国的这个老毛病要改一改了!3月17日,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再次升级对中国的所谓制裁。美方在中方即将动身赴美参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前夕出台这一举措,这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


美联储延续宽松政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但上调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今年有望大幅增长,但全面复苏仍需时日。美联储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避免市场波动影响复苏进程。


近30年来,欧盟首次对中国实施制裁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成员国大使17日协商同意,就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国实施制裁,这将是近30年以来,欧盟首次对中国实施制裁。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各国大使一致同意对中国四名官员和一个实体进行制裁,制裁方案包括实施旅行禁令和冻结资产,官员姓名和实体名称将等到22日欧盟外长会议正式通过后公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如果欧盟执意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错误行动,中方必将做出坚决回应,奉陪到底。”


朝鲜宣布与马来西亚断绝外交关系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发表声明说,因马来西亚日前决定将一名朝鲜公民强行引渡到美国,朝鲜决定中断与马来西亚的外交关系。


声明说,这名朝鲜公民多年来一直从事合法的外贸活动,马来西亚称其从事某种与“非法洗钱”相关的活动是一种荒谬的捏造和诡计。


国台办:拿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必将失败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日前叫嚣,“大陆打多久就陪多久”,引起台湾网友嘲讽。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应询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维护国家和主权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样做绝非针对台湾同胞,而是维护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她表示,历史早已证明,“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若胆敢铤而走险,拿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必将遭致毁灭性失败。


甘肃阳关林场调查情况公布:存在毁林开垦、无证砍伐等问题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消息,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调查组19日公布关于甘肃省敦煌阳关林场防护林被毁有关问题的调查情况。


媒体反映的相关问题,在西南片区。调查发现,阳关林场在西南片区存在防护林减少、葡萄园增加、毁林开垦、防护林质量下降等问题。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