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王毅:某个超级大国的意志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06 丨 责编:申罡


王毅:某个超级大国的意志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4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


王毅说,实践证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促进国际合作的有利因素,也是日本经济长久发展的重要机遇。


王毅表示,某个超级大国的意志代表不了国际社会,跟随这个超级大国的少数国家也无权垄断多边规则。如果打着多边主义幌子,热衷于搞集团政治或大国对抗,甚至基于虚假信息对别国任意实施单边非法制裁,世界就会倒退到是非不分的丛林法则,这对广大中小国家将是灾难,国际社会大多数成员也不会答应。


普京签署总统任期法案

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总统任期的法案。按照刚通过的法案,普京可在2024年继续参加总统选举,如果连续竞选获胜,则有可能连任至2036年。


美国愿意就伊朗核问题进行商讨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美国国务院的媒体简报会上回答记者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提问时表示,美国会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五常加一”合作伙伴一起就《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商讨有关伊朗的问题。


普莱斯称,有关伊朗的核问题,美国与欧洲盟国会密切协调,与中国和俄罗斯商讨伊朗问题时的战略会略有调整,但是美国会与所有“五常加一”合作伙伴一起讨论伊朗重返《联合全面行动计划》所需采取的与核相关的举措,以及美国为恢复遵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而需要采取的减轻制裁措施。


朝鲜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4月6日,据朝鲜体育省官网“朝鲜体育”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朝鲜宣布不参加今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报道称,这一决定是在3月25日举行的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总会上作出的。


美国疫情数据连续4周增长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白宫举行新冠肺炎媒体简报会,汇报了美国最新的疫情和疫苗接种情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已连续4周增长,其中过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约为6.4万例,比上周增长7%,平均入院人数约为4970,比上周增长3%。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称目前全美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多数感染的是变异病毒,且集中在较年轻人群中。


清明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144.6%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