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BBC拍摄新疆正常培训画面,解说词却完全相反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07 丨 责编:申罡

BBC拍摄新疆正常培训画面,解说词却完全相反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疆敞开双臂,欢迎外国记者进行实地采访,他本人曾接待过BBC的记者团队并接受专访。他表示,BBC这个节目“没有采用多少对话”,关键是教培中心正常的教学生活画面与配的解说词是完全相反的,这是矛盾的,而且是在欺骗观众认知,严重歪曲了事实。


他表示,BBC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大牌媒体,其节目播出后肯定对新疆歪曲,也会严重误导国际舆论,但我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有识之士,他们都有自己的客观、理性、独立的判断。


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分享减贫经验做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指出,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愿同各国加强减贫交流合作,为构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预计2021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增长5.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增长6.7%。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将主要取决于疫情发展及政策行动的效果等。


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等3人认罪

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及李卓人、杨森被控于2019年8月31日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该案件7日在香港特区区域法院审理,3人逐一承认控罪。


香港警方于2020年2月28日拘捕了黎智英、李卓人和杨森,3人涉嫌参与一宗发生于2019年8月31日的未经批准的集结。


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目前有多案在身,其中包括多起非法集结案、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等。


美方:没有也不会拉盟友讨论抵制北京冬奥会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记者会上暗示说,美国及其盟友正在考虑联合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随后多家美媒以此为题进行广泛报道。但会后,普莱斯发布推特暗示说他被误解了,可是也没有直接否认“联合抵制”一事。对于其造成的信息混乱局面,美国务院当天又派出一名官员出面澄清说,“美国立场没变,我们没有、也不会与盟友讨论任何联合抵制”。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4月6日12时30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该国东部的马伊丹佩克市(Majdanpek)鲁德纳格拉瓦村(Rudna Glava)的卫生防疫站,接种了第一剂来自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灭活疫苗。武契奇在接种后说:“感觉很棒,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授权总理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

当地时间4月6日,以色列总统里夫林签署任命书,给予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28天的期限,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以色列新一届政府。


按照惯例,内塔尼亚胡需在28天内,召集一个可以赢得以色列议会多数议员支持的联盟,组建新一届政府。到期后若组阁不成,里夫林将授权第二名候选人在四周内组阁。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