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国将七家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美国经济黑名单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1-04-09 丨 责编:时畅

美参议院将讨论全面对抗中国议案

 

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领导人周四提出了一项重要立法,旨在提高美国抵御中国日益扩大的全球影响力的能力。根据路透看到的名为《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的提案,要求采取一系列外交和战略举措来对抗中国,反映出美国国会在对华关系上的强硬态度。

美国将七家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美国经济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表示,将七家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美国经济黑名单。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七家实体参与了建造超级计算机,并用于中国军方行动。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外交部:中国实验室引发病毒极不可能

 

关于“实验室泄漏”问题,赵立坚日前表示,在此次新冠病毒联合溯源研究中,联合专家组走访了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疾控中心、武汉病毒研究所等机构,参观了各类生物安全实验室,与相关机构的专家进行了深入、坦诚的科学交流。

赵立坚说:“经过在中国的实地走访和深入了解,专家组一致认为,关于中国实验室事件引发病毒这种假说是极为不可能的。当然,如果在世界其他地区发现线索和证据,则是另一回事。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包括美国也像中方一样,采取科学合作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溯源合作,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去本国开展溯源科学研究。”

美联储:经济风险来自新增感染,而非暂时性价格上涨

 

美联储计划维持其超宽松政策不变,尽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政策制定者们周四预测,今年预期中的价格上涨将自行消退,他们还对最近新增感染人数上升发出警告。鲍威尔称,他希望看到“连续几个月出现类似的就业岗位增幅,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开始朝着实现目标取得进展。”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长、通胀和就业的预测;但鲍威尔指出,这不一定会导致任何政策变化。

拜登:枪支暴力已成为威胁美国公共安全的“流行病”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针对美国枪支暴力发表讲话。拜登表示,枪支暴力在美国是一种“流行病”,是一个真正威胁到美国公共安全的危机。

他表示,全美目前平均每天约有360人遭到枪击。在美国佐治亚州大型枪击案和科罗拉多州大型枪击案相继发生期间不到一周时间里,全美各地相继发生了超过850起枪击案,夺去了250多人的性命。同时,枪支暴力问题预计每年在全美造成800亿美元的损耗。

拜登敦促司法部加速出台新规,减少市面上的无序列号“幽灵枪”;要求司法部门出台年度枪支报告,为立法者提供更多决策建议;规定“配有稳定支架的手枪被视为步枪”;指示司法部发布“红旗法”范本,以便在枪支暴力现象较为严重的州出台“红旗法”时作为参考。

俄罗斯副总理:在顿巴斯挑起战火将是乌克兰末日的开端

 

4月8日,俄罗斯副总理科扎克在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的会议上表示,基辅在顿巴斯的行动是模拟军事威胁的公关行为,企图以此来解决乌克兰国内的政治危机,不可能真有发动全面战争的打算。

同时科扎克也表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科扎克强调,基辅当局在顿巴斯采取军事行动将会是乌克兰末日的开端。必要时候,俄罗斯可以站出来保护顿巴斯人民。

科扎克认为,如果各方始终如一地遵守着先前达成的协议,那么冲突可以在一年内得到解决。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