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密切关注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进展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15 丨 责编:申罡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密切关注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进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4日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就日本政府决定排放核污水入海表态。


格罗西表示,处理核污水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把自然界本身存在的放射性物质和核废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区分开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将在海水和鱼产品中随机取样进行研究,愿以公正、客观、科学的方式积极推进机构对此的评估和监督工作。


韩方拟将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就日本决定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向日本驻韩国大使表达严重关切,同时要求官员研究把“排污”一事提交国际法庭。   


文在寅当日接受新任日本驻韩国大使相星孝一递交的国书,随后在交谈中告诉对方,作为与日本邻近的国家,韩国对日方决定把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严重关切”。文在寅要求相星孝一把韩方态度转达给日本政府。文在寅同一天在青瓦台内部会议上指示各部门“积极研究”将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一事提交国际海洋法法庭。 


拜登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9月11日前撤出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出,以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


拜登当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军将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美军和北约盟友军队将于9月11日前撤出。他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已完成反恐目标,“是时候结束这场美国最长的战争,是时候让美军回家了”。


拜登说,虽然美国将不会在军事上介入阿富汗,但在外交和人道主义方面的工作仍会继续。


美联储表示美经济复苏步伐加快

美联储周三报告称,2月底至4月初,美国经济复苏加速至温和步伐,受疫苗接种增加和强有力的财政支持提振,更多消费者打开钱包,在旅行和其他商品上支出更多。被疫情重创的劳动力市场也有所改善,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制造业、建筑业以及休闲和酒店业的招聘速度最快。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和招聘活动有望更加强劲。  


央行: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文中提到,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些积累多年、久拖未决的非法集资案件得到处置。规范商业银行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存款业务。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