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外交部:中美重启气候变化对话合作渠道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20 丨 责编:申罡

外交部:中美重启气候变化对话合作渠道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4月14日至17日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领导人气候峰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气候会议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建设性的沟通交流,取得了积极进展,重启中美气候变化对话合作渠道。


汪文斌在介绍克里访华相关内容时说,克里访华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通过视频方式会见了克里特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与克里特使在上海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发表了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


拉舍特被提名为德国总理候选人

当地时间4月20日凌晨,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民盟联邦执行委员会宣布提名基民盟党主席拉舍特作为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的总理候选人。


截至目前,基社盟党主席索德尔和基社盟尚未对基民盟执委会的决定发表评论,“总理接班人”之争依旧没有盖棺定论。


英国启动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

英国牛津大学19日发布消息说,该校学者启动了一项新的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以深入分析何种免疫反应能让人们避免再次感染以及二次感染时免疫系统如何发挥作用。


据介绍,“人体挑战试验”计划分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将招募64名年龄在18至30岁间的健康志愿者,他们此前曾在自然条件下感染过新冠病毒。志愿者将“以身试毒”,在一个安全可控环境中再次感染这一病毒。试验所用病毒是最初发现的新冠病毒而不是现在出现的各种变异病毒。第二阶段试验预计在今年夏季开始。


日本福岛海域鱼类因放射性物质超标被禁止上市

日本政府19日宣布,因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福岛县海域的黑鲉被禁止上市。据日本媒体援引福岛县消息报道,本月1日在福岛县海域捕捞的一条黑鲉体内被检测出270贝克勒尔放射性物质铯,超出《食品卫生法》所规定的标准值。福岛县表示,这条黑鲉于距福岛县南相马市13公里的37米水深处捕捞。


今年2月,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在试验打捞作业时就发现该县黑鲉体内所含放射性物质超标,并已主动停止黑鲉上市。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最多曾有44种海产品被限制上市,但自去年2月25日起上述海产品上市限制被全面解除。


中国证监会:有手段防止外资大进大出致市场不稳定

日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称,高度关注外资在中国股市大进大出所带来的风险;中国有手段防止外资大进大出造成市场不稳定,有信心在开放的过程中维护好资本市场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则指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发展变化,保持对跨境资本流动的高频监测。而去年下半年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因素有所减弱,未来支持中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结构性因素将会发挥主导作用。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拒绝接受俄方建议离开莫斯科

当地时间20日,据俄新社援引Axios新闻网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拒绝离开俄罗斯返回美国进行俄美关系探讨。

据介绍,4月1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建议沙利文大使返回美国进行具体的、严肃的俄美关系探讨。俄外交部认为双方的互派大使应当返回各自的国家,并对目前的俄美关系进行评估和探讨。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