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中方将在气候峰会上发出积极、合作、负责任信号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21 丨 责编:申罡

中方将在气候峰会上发出积极、合作、负责任信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1日宣布,应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方将在会上发出积极的信号、合作的信号、负责任的信号。


银保监会:中国将续推地方债补充中小行资本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地方性金融机构总体上经营稳健但存在结构性不平衡,个别机构目前不良资产率较高、资本缺口补充压力较大;去年实行的地方政府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效果好、速度快”,今年将继续推行。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称,正在研究对金融机构的压力测试中系统的考虑气候变化因素,还将在外汇储备中继续增加绿色债券的配置,控制投资高碳资产。他并强调,中国将继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


索德尔宣布退出总理候选人竞争,支持拉舍特参选

当地时间4月20日,德国基社盟主席索德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由该党及其基民盟组成的德国执政党联盟党的总理候选人竞争,转而支持基民盟主席拉舍特。索德尔表示:“尘埃落定,现在阿明•拉舍特是联盟党的总理候选人,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不允许通胀“大幅”高于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封4月8日的信函中表示,美国经济今年将短暂出现通胀“略高”于目标的情况,因经济复苏增强,且供应限制推高了一些领域的价格,但美联储承诺将任何通胀超过目标的情况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日本前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首相菅义伟献供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1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九段北靖国神社开始的春季例行大祭之际,以“内阁总理大臣 菅义伟”名义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另一方面,前首相安倍晋三同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2020年,菅义伟等人也曾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表公开声明称,靖国神社美化了日本曾经的侵略战争并供奉着战犯,对于日本政府及众议院议长再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的行为,深表遗憾。


美白人警察被判杀害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罪名全部成立

美国前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杀害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案20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宣判,肖万被控的谋杀和过失杀人等三项罪名全部成立。主审法官彼得•卡希尔当庭宣读和确认陪审团裁决结果,并表示肖万的刑期将于8周后宣布。


去年5月25日,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这一事件在全美引发大规模反对警察暴力执法、抗议种族歧视的浪潮。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