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习近平:中国将严控煤炭消费增长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23 丨 责编:申罡

习近平:中国将严控煤炭消费增长

由白宫主办为期两天的领导人气候峰会周四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严控煤电项目,“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严控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2026-2030年)逐步减少。


此外,中国已决定接受《<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加强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管控,还将启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


王晨:必须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4月20日刊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撰写的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


王晨在文章中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建设法治中国,必须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


文章认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味着世界秩序的震荡重构、世界力量的“东升西降”以及国际法治的时代嬗变。


文章强调,涉外法治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并建议综合运用立法、执法、司法等手段开展“涉外斗争”,有效应对挑战、防范风险。


英国决定把对华援助削减95%

据“政客”新闻网站22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在一份议会书面声明中介绍了英国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2021-2022年海外发展援助拨款情况。根据这份声明,英国将把对华援助预算削减95%,至每年90万英镑。


外交部:美国发展目的是为在竞争中打败中国?

日前,美国参议院外委会通过“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


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有关法案通篇拿中国说事,以中国为对手。难道美国发展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竞争中打败中国吗?这种扭曲和狭隘的心态同世界大国的格局毫不相称。


拜登将提议上调富人所得税税率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提议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以此给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等重大投资筹集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


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将提议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边际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到39.6%,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该消息引发华尔街股市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在午后早些时候一度下跌1%,创逾一个月最大跌幅。


美参议院表决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4比1的压倒性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解决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 Hate Crimes Act)。


这项法案将帮助美国司法部加速审查已备案的新冠肺炎相关仇恨犯罪,并帮助建立更完善的在线报案系统和求助系统。法案还将允许司法部及卫生与人力资源服务部出台相关指导方案,以规范新冠疫情相关用语并减弱其中的种族歧视倾向。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