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中国将建立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制度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26 丨 责编:申罡

中国将建立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制度

国家安全部26日公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明确国家安全机关根据单位性质、所属行业、涉密等级、涉外程度以及是否发生过危害国家安全案事件等因素,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定期调整反间谍安全防范重点单位名录。


确定重点单位范围后,国家安全机关应当以书面形式告知有关单位,指导其按照规定落实相应的安全防范义务。通过制定规定,依法明确“防什么、谁来防、怎么防”,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提升全社会特别是核心要害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能力和水平。


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纪录

美国4月初制造业活动强劲,但由于经济重新开放导致国内需求激增,制造商越来越难以获取原材料和其他生产投入,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令动能放缓。IHS Markit表示,4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60.6,创该指数自2007年5月开始编制以来的最高水平。


制造商支付的价格跃升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将高投入物价归因于“严重的供应商短缺和运输费用的显著上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上月新屋销售跳涨20.7%,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102.1万户,为2006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拜登将赴英国和比利时参加G7和北约峰会

美国白宫表示,总统拜登将于6月前往英国和比利时,进行上任以来首次海外访问。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此行旨在“强调总统致力于恢复我们的同盟,重振跨大西洋关系,并与我们的盟友密切合作。”


拜登总统将出席6月11日-13日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G7峰会,之后将前往布鲁塞尔参加6月14日的北约峰会。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随后均发推文称,拜登将在访问布鲁塞尔期间参加欧盟-美国峰会,讨论气候变化、卫生贸易和地缘政治挑战等问题。


欧洲央行:需让实际利率下降直至中期通胀回升

欧洲央行管委德科斯表示,欧洲央行需要让实际利率下滑,直至中期通胀预测明显好转,以维持支持经济复苏的刺激措施。


“只要我们的中期通胀预测没有明显好转,我们就应适应基于市场的长期通胀预期措施的增加,确保它们转化为较低的长期实际利率,”德科斯称。


疫情传染“风暴”动摇印度,美英法德承诺迅速支援

印度新增新冠病例连续第四天创下纪录新高,接近35万人,德里与印度各地医院在医疗用氧气与病床用罄后,已开始拒收病患。总理莫迪表示,疫情传染“风暴”动摇印度,呼吁所有民众接种疫苗。


美国表示将立即提供制造某款新冠疫苗的原材料、医疗设备以及防护用具,法国、英国与德国也承诺迅速支援。


俄外交部宣布将美国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宣布将美国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名单上的国家不允许雇佣俄罗斯公民在其外交机构中工作。


扎哈罗娃表示,最终的名单将由俄罗斯政府内阁研究确认后公布。她强调,目前的结果是完全由美国的不友好行为所导致,具体来说是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驱逐外交官等行为。


前不久,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法令,限制对俄采取不友好行为的国家在其驻俄外交机构中雇佣俄罗斯公民工作。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