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印度派出军队援助医院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27 丨 责编:申罡

印度派出军队援助医院

印度周一命令其武装部队帮助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激增的情况。班加罗尔所在的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宣布,自27日晚间起封城两周。与此同时,包括英国、德国及美国等国家都承诺将给予紧急医疗援助,以协助印度应对这场令其医疗体系陷入瘫痪的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印度当前的新冠疫情超过“令人心碎”的程度,世卫组织正向印度增派人员和物资,帮助该国抗击疫情。一名欧盟官员表示,印度向欧盟寻求瑞德西韦和氧气援助,欧盟将尽快提供。


印度政府发推文称,印度总理莫迪周一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了不断演变的疫情形势,以及畅通高效的新冠疫苗原材料和药品供应链问题。


世卫组织将发布两款中国新冠疫苗评估结果

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世卫组织专家小组当日召开会议,评估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30日将评估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5月5日评估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预计本周内得出中国国药疫苗的评估结果,可能于下周拿到科兴疫苗的评估结果。


德国愿与中国加强气候保护合作

德国联邦环境部当地时间26日表示,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维尼亚•舒尔策当天与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共同签署了《中德环境、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联合意向声明》,两国将在气候与环境保护领域加强合作。


舒尔策强调,必须尽一切努力,以确保全球温室气体减排的速度比当前计划的要更快。德国联邦环境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德国一直致力于成为淘汰煤炭能源的世界领头羊,计划最晚在2038年关闭所有燃煤电厂。


美国会与中国在竞争中寻求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在当地时间4月26日的媒体简报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存在着一种多层面的关系,这种关系中有竞争,也有合作。


普赖斯称,美国需要利用本国资源和力量,也需要和盟国与伙伴合作,与中国展开竞争,但同时也会在某些领域与中国合作,比如在气候问题和伊朗问题等方面。


卫健委回应肿瘤治疗黑幕:治疗原则基本符合规范

4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对于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的问题,国家卫健委进行调查核实,经过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相关医生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治疗的原则基本符合规范。


焦雅辉表示:“至于其中反映的基因测序、基因检测的问题、NK细胞治疗的问题,这个过程中是否有不当的利益交换,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如果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情况,我们绝不护短、绝不回避,将会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今年国家卫健委将加大工作力度,在行业内以肿瘤的规范化诊疗等内容为重点,开展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专项整治行动。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