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国将从8月1日允许中国留学生赴美上课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28 丨 责编:申罡

美国将从8月1日允许中国留学生赴美上课

美国政府表示,将在今年秋季放宽针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进入美国的旅行限制,这一调整可能会为一些在大流行期间招生人数下降的大学带来经济帮助。


受疫情影响,美国禁止大多数在两周内去过中国、巴西、南非、伊朗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现在,所有来自这些国家的留学生都可以在今年秋季前往美国。


国台办:台湾谋“独”伎俩不会得逞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出,世卫大会将于5月下旬在欧洲举行,有台媒报道,欧盟理事会在回应台媒时声称,欧盟支持台湾参加会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的谋“独”伎俩,不会得逞。


格鲁吉亚开放中国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当地时间4月27日格鲁吉亚卫生部发布消息,该国卫生部门户网站当天开放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注册。消息称,从5月4日起完成注册的18-60岁公民均可接种中国疫苗。


格鲁吉亚卫生部长季卡拉泽向媒体表示,研究证明中国国药疫苗是适用于18-60岁人群的安全药物。此前格鲁吉亚国家疾控中心主任加姆克列利泽称,该国计划优先为教师、执法人员等群体接种中国疫苗。


格鲁吉亚于3月15日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全国有5.9万人完成疫苗接种。格鲁吉亚政府计划在年底前为60%的人口接种疫苗。


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劲升至14个月高位

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跳升至121.7,创14个月高点,原因是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推进,并实施了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使更多服务业企业得以重新开业,提振了需求和企业招聘。


另一份报告显示,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2月份较上年同期猛涨12%,为2006年2月以来的最高涨幅。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走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美国公债价格大多下跌。


美国宣布戴口罩规定松绑

美国卫生监管机关与总统拜登表示,接受完整疫苗注射的民众能够不必配戴口罩、安全地从事步行与健行这类户外活动,但在要求戴口罩的公共场所则应继续佩戴;同时也呼吁尚未接种疫苗者赶快接种。


另外,多国支援印度的重要医疗物资周二开始运抵。缺乏氧气和病床的医院将新冠患者拒之门外,感染病例激增,印度新冠死亡人数接近20万人。


拜登重申已接种疫苗民众可视情况不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建议,完全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小型室外活动中不再需要佩戴口罩,但在参与音乐会、大型会议或者体育场等活动时,佩戴口罩仍然是被鼓励的行为。拜登建议未接种疫苗的人尽快接种疫苗,以帮助挽救更多生命。


拜登指出,自他上任以来,美国已经完成了2.15亿剂新冠疫苗的注射,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下降,疫苗接种进程不断推进。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