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国洛杉矶发生枪击案一中国公民遇难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4-29 丨 责编:申罡

美国洛杉矶发生枪击案一中国公民遇难

2021年4月27日凌晨,洛杉矶市区发生枪击案,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总领馆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对枪击造成无辜平民伤亡表示谴责,已向美方表达严正关切并敦促美方切实保护在美中国公民安全。


近期,美国枪击案频发,治安形势十分严峻,歧视和暴力犯罪事件时有发生,亚裔不时成为受害者。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树立安全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应对能力;留意美国枪击案频发情况,了解应对枪击事件的常识;尽量避免夜间外出,或前往治安不靖的高风险地区。如遇人身安全威胁,应及时拨打911报警。


外交部:希望外国记者自觉抵制涉疆谎言

日前,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了一篇名为《关于新疆棉花的那点事》的评论文章。文章认为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说法毫无根据。


赵立坚表示,新疆在棉花采摘季节缺工少力,来自内地其他省市的富余劳动力纷纷来到新疆,协助棉农在采摘季节结束前高效保质完成采棉工作,棉农则给予他们优厚的报酬。这可以说是双方互利共赢的安排。更何况,随着机械化的发展和普及,机器正逐渐取代人工,所谓“强迫少数民族采摘棉花”既是对新疆棉花的玷污,也是对新疆社会发展的污蔑中伤。


默克尔:中德将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深度

当地时间4月28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视频形式共同主持第六轮中德政府磋商。默克尔指出,两国之间的政府磋商具有良好的传统,相信此番磋商将进一步扩大德中合作的广度。

默克尔认为,除了经济将一如既往是双边合作的关键领域之外,德国与中国也会继续深化其他方面的合作,如从外交政策层面协调和解决世界上的某些冲突、气候保护、公共健康等。


据她介绍,今年以来,德国与中国的多个部门之间已经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包括2021年至2023年的德中健康行动计划、有关气候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意向声明等。


美国务院建议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境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4月28日晚发布公告,要求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其他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


公告称,由于印度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急剧上升,加之相关医疗资源短缺,氧气和床位不足,已经出现美国公民被当地医院拒绝接收的报告。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已发布4级(最高级)旅行健康提示,建议人们避免前往印度。美疾控中心表示,鉴于印度的变异病毒传播情况,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旅行者也会有感染新冠的风险。如果必须前往,则需接种疫苗,配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6英尺以上的社交距离。


美贸易代表称正全面审查中国贸易政策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对中国的贸易政策进行全面审查,包括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700亿美元商品征收“301条款”关税,以及给予一些产品该关税豁免。


但她称,尽管协议呼吁每半年举行一次部长级磋商,但尚未安排与中国高阶官员举行高级别会议。


欧洲央行总裁:疫苗接种加快或将带动经济迅速反弹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大幅增加,生活开始恢复正常,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快速增长。拉加德和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重申了她保持有利融资条件的承诺。施纳贝尔表示,欧洲央行正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债券购买步伐,导致月度购买量数据各不相同。


欧洲央行管委森特诺表示,预计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保持“非常宽松”,以刺激通胀,帮助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