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以全民诚实劳动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强 丨 时间:2021-05-01 丨 责编:王鑫

李强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五一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在中国,劳动就是这样光荣、崇高、伟大。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镜头里的中国,故事里的中国,典籍里的中国,现实里的中国,在解读的每一个维度里,一个最闪耀的符号就是劳动者的激情燃烧。因为,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一切荣耀都归属于人民。

每一场胜利凝结着广大劳动群众的艰辛付出,在伟大的抗疫斗争中,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的防控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普通人迎难而上,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用各自方式克服困难,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挺立起一个国家风雨无阻向前进的雄伟身姿。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劳动人民都了不起。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说到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创造性劳动。

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鲜明社会风尚形成的背后,离不开“弘扬”“尊重”“关爱”等一系列要素的支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更有收获,更有保障,更有奔头,更有荣光和尊严。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辛勤劳动下,中国的未来必然一片光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将加速到来。

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全民诚实劳动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向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