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中方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蒋新宇 丨 时间:2021-05-06 丨 责编:申罡

国家发改委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5月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声明称,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某些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美国政府调整旅行限制

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声明,将对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旅行限制的国家和地区放宽入境限制。新规意味着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许多国际学生有望直飞美国,于秋季学期继续完成学业。


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 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此前,美国制药商曾就此事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辩论和大力反击。戴琪表示,政府此举是为了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她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私营部门和所有可能伙伴的合作,扩大疫苗的制造和分销,以及努力增加生产这些疫苗所需的原材料。


14城户籍人口自然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消息称:据了解,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一些地方的2020年统计公报中已经发布了户籍人口的数据。从数据来看,至少14个城市户籍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包括沈阳、无锡这样的二线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和长三角地区。


新一轮沙尘正在过境北京

北京日报客户端5月6日消息,新一轮沙尘正在过境北京。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阵风达七八级,山区局地最大阵风风力达九到十级。据了解,近十年来,北京沙尘暴就出现过两次,在今年3月15日之前,就是2015年出现过。从1981年以来,北京只出现过6天沙尘暴天气。3月15日那天,浮尘、扬沙、沙尘暴都出现了,强度很大。


责编:蒋新宇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