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WHO将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5-10 丨 责编:申罡

WHO将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世卫组织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用于紧急使用。该疫苗成为首个获得WHO支持的非西方国家研制的新冠疫苗,也是WHO首次批准中国疫苗用于传染病的紧急使用。


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这扩大了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可购买的新冠疫苗清单,并使各国有信心加快自己的监管审批,以及进口和使用该疫苗。”WHO发表声明称:“它易于储存,非常适合资源匮乏的环境。”WHO还表示,可能会于下周就科兴生物生产的中国另一种新冠疫苗做出决定。 


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物资运抵印度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制氧机和呼吸机等抗疫物资当天运抵印度。


孙卫东说,中国红十字会还决定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印度红十字会提供现金援助,助力印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埃联合生产的新冠疫苗将于6月下旬面世

当地时间9日,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莱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埃及同中国科兴公司合作在埃及生产的新冠疫苗,将于6月下旬面世。


哈莱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埃及生产的疫苗将首先用来保证本土需求,剩余部分将出口到非洲其他国家。哈莱强调,埃及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要素,可以转移疫苗生产技术从而使埃及成为非洲疫苗供给中心。


哈莱对中国政府向埃及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这使得埃及成为非洲首个拥有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


美参议院提议设“白宫首席制造官”职位

美国参议院委员会领袖在达成妥协后提议,五年内向基础和先进科技研究方面投资1100亿美元,并设立一个白宫“首席制造官”职位,以应对来自中国的不断上升的竞争压力。


首席制造官将在总统的执行办公室任职,并将领导一个新的制造和工业创新政策办公室。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将被纽交所摘牌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周五表示,根据美国去年的投资限制,他们将被纽约证交所摘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宣布,上诉失败后,预计纽交所将通知监管机构关于他们退市的消息。纽交所发言人未予置评。 


美国拟放弃疫苗专利保护助穷国

针对外界疑虑,美国官员和行业高管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如何确保为援助贫穷国家而放弃新冠疫苗专利保护的同时,不会让中国和俄罗斯获得美国敏感的生物制药技术。


拜登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希望在放弃专利保护生效之前,研究这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影响,以确保其符合目的”。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