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西方中国问题专家:世界进步很大程度归功中国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智库中国 丨 时间:2021-05-14 丨 责编:时畅

西方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世界进步很大程度归功中国

“世界将不可避免地需要与中国打交道,而中国不会允许自己被西方压制在万里长城之内,被告知‘只能停留在附属的地位’。”作为西方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克里•布朗近来多次提出,欧美应敞开心扉,不要总是教别人做事,实际上应向中国等国多学习。


近日,布朗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中国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实力和国际地位都与过去完全不同。谈到中国面对的未来挑战,他分析说,中国对外主要是要找到合适的国际发展空间,对内则是继续保持改善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速度。

中国支持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提案进入文本磋商阶段

 世界贸易组织(WTO)正在讨论全球疫苗可及性问题,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就此称,中国支持WTO关于新冠疫苗等抗疫物资知识产权豁免提案进入文本磋商阶段,下一步将积极参与磋商,共同推动达成平衡有效的解决方案。

拜登:美能源管道遭黑客攻击事件与俄政府无关

 美国总统拜登13日说,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遭黑客攻击事件与俄罗斯政府无关,但美方有充分理由相信,实施网络攻击的人居住在俄罗斯。
拜登说,负责任的国家必须对勒索软件犯罪网络采取行动,美方一直与俄方就此事展开沟通,试图建立相关的国际标准。拜登期望与普京会晤时讨论此事。

巴以冲突升级,美被指帮凶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仍在不断升级。截至当地时间12日,这场双方自2014年以来最激烈的冲突已导致数十人死亡。国际社会呼吁双方停火,美国却“袖手旁观”,成为幕后“帮凶”。

俄罗斯:没有计划也不打算"吞并顿巴斯"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向媒体表示,俄罗斯没有计划也不打算“吞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

近日,彭博社援引欧盟一份文件报道称,俄罗斯通过向顿巴斯地区居民发放护照、在当地组织选举等形式正实质上“吞并”顿巴斯地区。佩斯科夫对此报道做出上述回应。

恒河出现大量新冠患者浮尸,印媒给出三大原因

自新冠疫情告急以来,印度死亡病例暴增,恒河甚至出现多具浮尸。当地时间13日,印度《第一邮报》在报道中总结了恒河浮尸众多的三个原因:火化费用高昂、宗教信仰和木材不足。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