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王毅:巴以停火止暴是当务之急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5-17 丨 责编:申罡


王毅:巴以停火止暴是当务之急

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王毅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不断升级,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形势十分危急严峻,停火止暴刻不容缓。国际社会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全力阻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全力防止地区再陷动荡,全力维护当地人民生命安全。


王毅表示,针对当前紧张局势,中方主张:停火止暴是当务之急;人道援助是迫切需要;国际支持是应尽义务;“两国方案”是根本出路。


联合国秘书长:巴以双方必须立即停火

当地时间16日,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中国的主持下,联合国安理会以视频方式就巴以冲突问题召开紧急公开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加沙和以色列多年来最严重的局势升级中召开的,而目前的敌对行动完全是令人震惊的。最新一轮的暴力事件只会使死亡、破坏和绝望的循环持续下去,并将任何共存与和平的希望推得更远。古特雷斯呼吁各方,必须立即停止战斗,并表示联合国正在积极与各方接触,以实现立即停火。


印度恒河岸边沙滩又出现近500具尸体

据《印度斯坦时报》及“India TV”16日报道,在印度北方邦恒河河段出现浮尸的几天后,岸边的沙滩又出现近500具尸体。报道称,这一幕发生在北方邦普拉亚格拉杰桑加姆地区,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恐慌。


根据路透社拿到的标注日期为5月14日的政府备忘录,系由北方邦高级政府官员签发给邦内各地区的官方文件。该备忘录写道:由于缺乏火化尸体所需的木材、某些人有特定宗教信仰或者害怕被病毒传染等原因,因此近期河道内抛弃尸体的情况愈发严峻。文件要求村级官员严禁民众向河道抛尸,警方将加强河边巡逻,且邦政府将向贫困家庭提供5000卢比(约合440元人民币)的火化、丧葬费用,以处理殁者尸体。


国家统计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从目前来讲压力比较大

5月17日,国新办就2021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当天表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会创造出新的需求、新的增长点。至于对经济增速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付凌晖表示,总的来看,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从目前来讲压力比较大。从经济发展的条件来看,我国经济正处在由过去的粗放型、高投入、高消耗增长向节约型增长转变。


欧美金属贸易争端临时休战

每经AI快讯,欧盟、美国宣布就金属贸易争端达成临时性关税休战。


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四次排除延期清单公布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0〕4号),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将于2021年5月18日到期。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程序决定,对上述商品延长排除期限。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对附件所列79项商品,延长税委会公告〔2020〕4号规定的排除期限,自2021年5月19日至2021年12月25日,继续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