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普京:“谁咬我们,我们就敲掉谁的牙”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泽涵 丨 时间:2021-05-21 丨 责编:申罡

普京:“谁咬我们,我们就敲掉谁的牙”

当地时间5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庆祝活动组委会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将对侵犯本国领土的企图作出强硬回应。


普京表示,不少国家忌惮俄罗斯的体量和发展潜力。一旦俄罗斯变得更强大,就会有人试图找到遏制其发展的理由。 普京说,“无论我们做什么,无论我们多么努力满足那些试图遏制我们的人的胃口,威慑仍然会继续下去。”普京强调,“所有人都想咬我们或者从我们身上咬掉点什么,但他们要知道,我们会敲掉他们的牙齿,让他们不能咬人—关键在于发展武装部队”。


美舰穿航台湾海峡并非法闯入我西沙领海

5月18日美国“威尔伯”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5月20日该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相关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和警告驱离。


国防部表示,美国军舰几天内连续穿航台湾海峡、闯入我西沙领海,是严重的挑衅行动,性质十分恶劣,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我们要求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挑衅,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为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制造障碍和麻烦。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驻欧盟使团:中欧投资协定不是谁对谁的恩赐

欧洲议会全会20日通过的一份决议称,在中方解除对欧洲议会议员等实施的反制裁前,将“冻结”关于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的有关讨论。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此对记者表示,中欧投资协定不是谁对谁的恩赐。


发言人说,中欧投资协定是一份平衡、互利共赢的协定。中方实施反制措施,是对欧盟搞单边制裁对抗做出的正当回应。中方始终抱有诚意促进双方合作,希望欧方与我们相向而行。


美媒:美国政客渲染“中国威胁论”毫无根据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日前刊文指出,近来一些美国政客重提所谓“中国威胁论”,渲染“中国崛起带来危险”,是在散布恐惧情绪。


文章说,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不久前声称中国崛起将对美国发展构成所谓巨大威胁,其言论毫无根据。当前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事件频发,罗姆尼的错误言论可能挑动更多美国人仇视亚裔,进一步威胁到亚裔美国人和其他移民的生命安全。美国应以务实理性的态度看待中国的发展,而非寻求遏制、对抗。美中双方谋求共同利益,促进合作,这才是对彼此更有利的选择。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反新冠仇恨犯罪法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反仇恨犯罪法案,法案旨在打击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美国频发的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事件。


该法案被称为《反新冠仇恨犯罪法》(COVID-19 Hate Crimes Act),法案要求司法部指定专门官员对仇恨犯罪报告进行审查,以加快审理进程。法案还要求司法部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门合作发布指导意见,以提高民众对仇恨犯罪的认识。同时,司法部长需和地方执法机构合作,并帮助各地完善仇恨犯罪在线报告。


俄驻英大使:G7在玩“危险的游戏”,将推动俄向中靠拢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Andrei Kelin表示,七国集团(G7)对克里姆林宫咄咄逼人且毫无根据的批评,是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因为这会让俄罗斯向中国靠拢。


Kelin称俄罗斯不急于重新加入八国集团(G8),而是对20国集团(G20)、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国家等其他论坛更感兴趣。

责编:郭泽涵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