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5-24 丨 责编:申罡

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举行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今天上午,袁隆平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美司令:如果美国在中东退让,中俄会趁虚而入

根据美联社5月23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美军把遍布中东的军事力量撤出,用于同中俄两国的角力时,这也会给中国和俄罗斯机会,让他们可以填补在中东的空白,使这些国家的影响力在海湾地区逐步增强。


英国内政大臣:BBC声誉严重受损

5月21日,英国前最高法院法官约翰•戴森在一份独立调查中证实,前任BBC记者马丁•巴希尔在1995年通过欺骗手段才得到戴安娜王妃专访,引发英国国内关注。


这一事件给了英国政府一个“敲打”BBC的机会。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则在22日表示,BBC的声誉已经“严重受损”,应该反思并吸取教训,以重新获得公众新任。她还表示,英政府将利用对BBC“皇家特许状”中期审查的机会,对BBC的管理和问责制度进行“重大改变”,并考虑“组建新的BBC编辑委员会”。


以色列官员后悔炸毁加沙媒体大楼:损害国际地位

本轮巴以冲突暂告一段落,猛烈的炮火过后,一些以色列官员开始后悔炸毁加沙地带的一栋驻有多家国际媒体的大楼,认为此举有损以色列的“国际地位”。


此前,以色列方面曾坚称,这栋媒体大楼内藏有哈马斯军事情报办公室,但以色列一直没有公开有关证据。


伊朗议长: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无法获得伊核设施监控资料

伊朗议长卡利巴夫23日通过国家电视台表示,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朗达成的三个月临时技术协议22日到期,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无法获得监控伊朗核设施的视频资料。


卡利巴夫表示,伊朗决心执行议会通过的《反制裁战略法》,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支持执行这一法律。


印度疫情遇严峻挑战 出现近9000例毛霉菌病病例

综合报道,印度疫情持续蔓延,首都新德里23日宣布延长封锁。与此同时,该国医疗系统又面临新的挑战——在新冠患者中,感染毛霉菌病的病例不断增加,全国已报告超8800例病例。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