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美国确认不会重返《开放天空条约》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5-28 丨 责编:申罡

美国确认不会重返《开放天空条约》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证实,美国已经通知俄方,称华盛顿不会重回《开放天空条约》。其记者就有关消息向俄外交部求证时得到证实。


美国务院发言人则称,《开放天空条约》系因“俄罗斯违规行为”而被中断,美方对此表示遗憾。发言人表示,“考虑到俄罗斯无法采取任何行动以恢复其遵守状态,因此在完成对条约的审查后,美国无意尝试重返条约。”


针对美方的违约指责,俄罗斯此前已经多次予以驳斥。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说,美国通过臆想的借口,公开从事破坏世界战略稳定的活动,对国际安全的整体架构造成破坏。


我发言人就欧日峰会联合声明涉华内容阐明中方立场

5月27日,欧盟与日本发表领导人峰会联合声明,对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强调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称将就包括香港、新疆在内的地区问题进行协调,就各自对华关系进行交流,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安全、民主、稳定的世界。对此,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


欧日上述言论已经完全超出正常发展双边关系的范畴,损害国际和平与稳定,损害地区国家相互理解与信任,损害第三方利益,与其所声称的“建设一个更加安全、民主、稳定的世界”的目标明显背道而驰。台湾、香港和涉疆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东海、南海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这些问题关乎中国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我们对欧日领导人峰会联合声明相关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方也必将更加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售台武器等答记者问

针对美国防部安全合作局拟于近期发布公告,向台湾出售M109A6自行榴弹炮等进攻性武器的报道,谭克非说,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联合国人权专员: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巴以停火协议已经生效,但关于此次暴力冲突的国际讨论并未停止。


据路透社5月27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当天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致命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我们还没有看到那些建筑被用于军事目的的证据”。


马克龙承认法国对卢旺达大屠杀负有责任

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承认,法国对1994年发生的卢旺达大屠杀负有责任。


马克龙当天上午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他在参观基加利大屠杀纪念馆并向遇难者献花圈后发表演讲说:“今天我站在你们身旁,怀着谦逊和尊重,承认我们的责任。”


马克龙表示,法国有责任直面历史。法国在审视事实真相方面沉默太久,应承认由此为卢旺达人民带来的痛苦。


朝中社:金正恩称朝鲜实力和威望急速升级

朝中社5月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近年来,尽管处在未曾有过的最为严重的困难环境,然而朝鲜的实力和威望急速升级。


金正恩还表示,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已经完成自身捍卫与保存阶段的任务,进入了革新与变化的新局面、需要急速增长的新时代。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