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中央政治局会议: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5-31 丨 责编:申罡

中央政治局会议: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会议表示,我国人口总量庞大,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欧洲议会议员:美国在欧中俄之间挑拨,不仅是为了孤立中俄

当地时间5月29日,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在他的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布两段他在议会上讲话的视频,阐述了自己对于欧盟外交政策的看法。


提到欧盟和中国、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时,这名爱尔兰议员认为,美国在欧俄和欧中关系上挑拨,是为了让欧盟更依赖美国,但可悲的是,欧盟已“深陷于此”。提到欧盟和北约关系时,他又说双方合作虽然强调“自由民主”等价值观,但本质上,北约成员国其实一直在向外输出战争和武装恐怖分子。


世卫专家:“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说法缺乏证据支撑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成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多米尼克•德怀尔日前在接受澳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说法缺乏证据支持,将溯源问题政治化以谋求好处无益于解决问题,应该让科学界继续研究。


越南发现变异毒株混合体

综合报道,越南卫生部日前宣布,发现一种新型新冠变种病毒,它是此前在印度和英国发现的两种变种病毒的混合体,能在空气中快速传播。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汉斯•克卢格警告,在至少70%人口接种疫苗后,疫情才会结束。他同时表示,欧洲疫苗接种进展仍“太慢”。


英:G7峰会讨论搞新冠疫苗护照

英国首相约翰逊作为下月G7领导人峰会的“东道主”,主动提出要讨论G7国家“疫苗护照”互认的计划,要为全球抗疫响应设立规则。但各成员国目前态度不一。


欧盟此前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天推出数字疫苗护照。不过,考虑到各国获取疫苗的公平性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反对将接种证明作为国际旅行要求。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