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舆论场

【舆论场】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视频通话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时畅 丨 时间:2021-06-02 丨 责编:申罡

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视频通话

6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认为中美经济关系十分重要。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对彼此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愿意继续保持沟通。


世卫组织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科兴疫苗符合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国际标准。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表示,世界迫切需要多种新冠疫苗来解决全球疫苗分配不平等的问题,世卫组织敦促新冠疫苗厂商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分享其专业知识和数据,为控制新冠肺炎大流行做出贡献。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监听盟友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利用丹麦情报部门监听北约盟国政要的事件还在发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6月1日表示,美国借丹麦情报机构监听盟友的丑闻只是“冰山一角”,北约盟友根本“不知道本国发生了什么”,真相“比现在媒体单独报道的要糟糕得多”。


美媒:伊朗或向委内瑞拉交付微型导弹艇

美媒6月1日报道,两艘已经出海的伊朗军舰可能将向委内瑞拉运送一批微型导弹艇。根据4月28日的卫星照片显示,“莫克兰”号甲板上停放有7艘微型导弹艇。


目前,美国家安全部门正在继续监视这两艘船的行踪。


台积电:在美国设立的芯片厂已开工建设

据彭博社6月1日报道,在当天的台积电(TSMC)北美年度技术研讨会上,公司首席执行官魏哲家在一段预先录制的演讲中表示,台积电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设立的芯片工厂,现在已经开工建设。


这一项目将耗资120亿美元,目的在于解决美国所谓的对于技术供应链“可靠性和安全性担忧”。去年11月,菲尼克斯市官员批准了对该项目的财政激励和政府支持措施。根据市议会通知,该市同意提供约2亿美元建设道路、下水道等基础设施。


印度5月新增确诊病例902万例

印度政府6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达28175044例,累计死亡达331895例。与5月1日官方公布数据进行对比,印度5月份有超过九百万人感染新冠肺炎,近12万人因此死亡。这是自去年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各国疫情排名中最严重的一个月。


据印度媒体1日引述官方最新数据指出,印度今年5月有近903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国报告感染病例最多的一个月。

责编:时畅

审核:蒋新宇